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业绩高增长+高送转预期 13只次新股预演红包行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三诺生物(300298):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趋势有望延续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公司 2012 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00万元–6,300万元, 对应 EPS为 0.65元-0.72元, 同比增长52.79% - 68.87%。其中包含约100 万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小。因公司2011 年上半年还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当时所得税税率按照 25%计算,而 2012年上半年按照 15%税率计算。若排除税率的影响,则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长的幅度为38.36%-52.92%。

  渠道下沉抢占基层蓝海: 目前公司已经有近300人的营销队伍, 有近1,200个经销商,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基层市场潜在需求的释放是公司增长最大的驱动力。公司积极推进渠道的下沉,在基层市场投放仪器,占领市场,随着存量仪器的不断增多,也将带动试条业务的高速成长。

  海外目标市场有望逐步扩大:目前公司海外市场唯一的代理商就是 TISA公司,面向的市场主要是古巴和委内瑞拉两个国家。公司在这两个国家有40 万台左右的存量仪器,对应的试条数量在 7,000 万条左右,每年订单较为稳定。目前 TISA 公司即将进入墨西哥市场,新兴市场的开拓会给公司海外带来新的增长空间,值得期待。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目前我国糖尿病患病人群规模在一亿以上,但检测率尚不足 10%,县级城市以及农村地区患者血糖仪使用率较低,国内血糖检测市场发展潜力较大。公司作为国内血糖检测业务的领军企业之一,积极下沉渠道开拓基层蓝海,推动血糖仪销售来锁定客户群体,带动试条销售。同时海外业务市场也有望拓展至墨西哥等地,带来新的增量。近几年公司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1.43元和1.787元,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长江证券(00078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