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走势:短线难有转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100点将失守

  西南证券(600369)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大盘在下跌过程中缺乏积极的买盘承接,权重股也仅在尾盘出现一定护盘迹象。在2100点整数关口,多空双方或将进一步在股指期货1209合约上进行较量,预计本周将上演拉锯战,但破位下跌的概率较大。

  新股发行方面,本周发行家数下降至1家,对资金面的影响减小。尽管证监会网站已有1个月未更新IPO预披露文件,但8月第一周的新股发行增至了3家。

  宏观层面,8月23日汇丰将公布8月份制造业PMI预览值,将影响机构投资者对经济形势的判断,目前看不容乐观。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为49.3,比6月份的48.2上升1.1,是3个月以来高点,创下21个月以来最大环比升幅,但下行态势仍未逆转,已经连续9个月低于50的扩张收缩分界线。

  从技术面看,大盘周K线收出长阴线,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两成多;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状态,5周均线被跌破,中期走势维持弱势格局。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阳十字星,处于5日均线压力之下,2100点整数关口面临考验;均线系统则恢复空头排列,10日均线与30日均线黏合后在再度向下,显示走势转弱。摆动指标显示,大盘在空方强势区横盘,呈现弱势盘整格局。布林线上,股指处于空头市道,受到下轨支撑,线口向下扭转,呈现盘跌走势。

  本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2080-2120点

  本周热点 化肥、农药板块

  本周焦点 龙头企业的半年报业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