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9月10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医药股回调 阳光私募分歧加大

  今年以来一直受投资者喜爱的医药股近期出现了一波回调,面对医药股近期的走势,阳光私募出现了较大的分化,有阳光私募认为,医药股估值较高,应该回避,另有阳光私募则认为,医药股虽然估值不便宜,但部分细分行业仍然值得中长期持有。

  点评:

  证券时报报道,上海世诚投资公司执行董事陈家琳认为,目前医疗行业股票的市净率(PB)水平已高估了该板块可持续的净资产收益率(ROE)水平,存在着较大的风险。A股市场的医药股不同于成熟市场,具备真正创新能力和较强内生增长力的公司并不多,不少公司其实是靠再融资来实现公司持续增长的。未来A股市场上医药板块的ROE水平并不具备较大的提升空间,目前应该回避。

  对于上述观点,深圳一家阳光私募人士也表示赞同。他认为,医药股前期大幅跑赢了市场,目前市场对其补跌预期非常强烈,从估值和基本面看,估值不便宜,基本面也相对平淡,短期内医药股行情会相对平淡,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较低。

  不过也有阳光私募认为,医药板块中也有部分细分行业仍具备较大投资价值。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上海中域投资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袁鹏涛就非常看好中医行业。袁鹏涛表示,中医药不仅具有抗周期属性,成长性也非常好。未来在这个行业上的投资要遵循三条主线,一是中药的中医化,重点关注以同仁堂为代表的一类公司;二是中药的西医化,比如以天士力这种现代中药为代表的公司;三是中药的消费品化,中国很多品种中药是可以走消费品路线的,比如云南白药,就是中药消费品化的典型代表,此外,片仔癀、康美药业等企业也在走这条路,未来空间非常巨大。

  上海另一家阳光私募医药研究员表示,医药股今年表现强势,未来这种强势依旧会延续。“去年医改招标导致市场对医药行业的盈利担忧正在消除,医药行业的盈利能力也在逐步恢复,市场对它的预期会逐步提升。”

  上述人士表示,政府意识到医药行业招标,低价不合适。因为不能保证药品的质量,违背了医药的本源,现在政府的基本思路是以质量为先,而不是价格为先。预计医药股的恢复性上涨应该还会持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