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9月10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反弹非反转 布局消费升级和新科技

  上周五,A股市场迎来难得的反弹行情。市场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是:此次反弹是否会持续下去?哪些板块和行业能够充当反弹急先锋?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界人士表示,上周五的走势基本上确立了反弹行情能够持续,但时间和空间都有限,同样,周期股反弹的时间和空间也都有限,只具有短线操作机会;从中线布局的角度来说,消费升级和新科技值得重点关注。

  点评:

  证券时报报道,上海精熙投资公司投资总监王征认为,此次发改委批复的项目实际上是以前就有的计划,地方财政比较紧张,项目落实情况仍需观察,而“铁公基”项目与经济转型相违背。从技术上来看,指数还有一些空间,但一些指标股上涨无力,一些周期股上周五上午涨到高位下午则出现回落,热点会很快切换。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量能突破1000亿,短期底部成立,周期股热度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接下来还会以主题行情展开,目前投资者短线思维较多,很少投资者愿意大举建仓周期股,经济政策对市场刺激的边际效应在逐渐递减,真正可持续的板块行情建立在顺应经济转型的行业中。

  深圳攀成投资董事长郑晓浪表示,周期性股票目前仅仅只是超跌反弹而已,中国经济的底部并未完全明确,周期性行业目前盈利下滑严重,这些因素决定了周期股只是技术面的反抽,反弹幅度最高在20%左右。从短线操作的角度而言,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水泥、基建、钢铁等周期性板块,但不可恋战。此外,本周行情可能进入热点切换和分化阶段,上周五是普涨,本周一些没有业绩支撑和非热点类股票会下跌,而受益于政策刺激和有真实业绩增长的行业和个股会继续反弹。

  郑晓浪认为,周期性股票只有短线操作的机会,因为这些股票只是受政策加大“铁公基”投资力度的消息刺激而引发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而言,投资者还是应该关注那些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行业和个股。

  郑晓浪的投资逻辑遵循以下两条主线:一是消费升级概念,比如医疗保健、电子支付、宽带升级等,这些行业属于新兴消费,而不是传统意义上“吃喝玩乐”的狭义消费,哪怕是在过去看来没有多大技术含量的儿童玩具产业,一旦加上动漫和文化教育的概念,就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和市场空间。此外,电子信息的消费会随着技术的革新而不断升级换代,由此带来新的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二是新科技,比如苹果概念、3D打印概念、智能交通概念,这些行业一部分是基于真实业绩增长预期的炒作,一部分则是纯粹的投机炒作,与业绩没有多大关系。投资者应该甄别出那些真正具有技术含量的新科技类企业,逢低介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