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首个低空旅游规划亮相 布局10大概念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械设备行业:通用航空 大有可为

  通用航空行业投资热情高涨。许多地方政府看到通用航空潜在的巨大潜力,纷纷出台多种措施加以鼓励支持;同时,许多民间投资出于对行业前景的认可,也积极投资通用航空业。我们预期,随着各地政府对通用航空产业支持力度的增强,通用航空产业的投资高涨情绪将有望在未来几年得以延续。

  通用航空装备制造业将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与升级的重要落脚点。通用航空装备制造业属于高端制造业,同时,我国现在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已经具备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条件,通用航空也在国内面临较大的市场;同时,通用航空业的产业链较长,对相关产业的带动性大,因而通用航空装备制造业预期将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与升级的重要落脚点。

  政策有望获得突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官员在《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积极促进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包括低空空域对个人的开放,具体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我们认为低空空域对个人开放是推动通用航空产业深化发展的重要前提,发改委官员的表态证明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低空空域开放,有望推动政策获得突破。

  通用航空发展空间巨大。根据《中国民用航空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通用航空生产作业从14万小时达到30万小时,年增长率达到16%,通用机队规模由现在的1010架至2015年翻一番,超过2000架。届时,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按照投入产出1:10的比例估算,将直接带动上下游超万亿元的市场规模,巨大的市场空间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投资策略与建议:

  通用航空产业链涉及材料、制造、运营、服务等各个环节,从受益程度来看,预计通用航空发展初期受益较大的可能是运营与服务环节,建议关注威海广泰(002111,买入)、中信海直(000099,未评级)、海特高新(002023,未评级)等公司。

  (东方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