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首个低空旅游规划亮相 布局10大概念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威海广泰(002111):消防车和军品业务是亮点

  来  源:  华泰证券   撰写时间:  2012-08-09

  事件:威海广泰8月9日发布2012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21.1%;营业利润3895.6万元,同比增长5.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601.65万元,同比增长6.31%,对应EPS为0.12元。公司业绩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销售价格下降、成本上升及主营结构变化致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1-6月份,公司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为29.23%,较去年同期下滑2.99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原因有三:1、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售价有所下降;2、劳动力成本大幅上涨;3、主营结构变化。上半年,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消防车及客舱服务设备收入增速相对较快,在主营占比提升,从而拉低了综合毛利率。

  消防车和军品销售大幅增长是业绩亮点。上半年,公司消防车收入1.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3.66%,成为上半年整体收入稳定增长的关键;军品方面,由于军队直线加电系统采购的大幅增加,公司军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3.74倍。下半年,随着部分中高端消防车产品投放市场,以及增发募投项目实施对公司产能的提升,消防车业务有望延续上半年高增长态势。

  机场建设提速短期难对行业形成有效支撑。空港设备受累于上游航空业景气度下滑,短期内增速放缓是必然。近日,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机场建设大有提速之势,但考虑到机场建设对空港设备拉动的滞后效应,短期内分析师仍持谨慎态度。

  业绩预测与投资建议。分析师维持此前的业绩预期,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28、0.32和0.37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31、27和23倍。维持“中性”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