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首个低空旅游规划亮相 布局10大概念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首个低空旅游规划亮相 通用航空再迎利好

  近日《三亚市低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原则通过评审。专家评审组认为,该《规划》是我国首个低空旅游旅游专项规划,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战略的需要,对我国旅游业态的创新发展和落实南海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方面,国家发改委、民航局都在酝酿支持全国通用航空发展的新政,使得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即将迎来政策“红利”。

  据上证报报道,《规划》计划以美亚航空总部项目为主体,建设三亚国际水上飞机中心,将航空功能、旅游功能与三亚市旅游产业相结合,以促进三亚旅游业发展和提升旅游品质。

  此外,该规划提出了低空旅游的发展战略和政策保障措施,确定了低空旅游发展的产品体系、线路规划、低空旅游场地建设、低空旅游产业培育和产业链延伸,符合三亚实际,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发展低空航空经济的突破口之一,就是让低空飞行‘玩起来’。”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院长杨凤田曾向记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低空空域的逐步开放,通用航空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而通用航空的大发展则需要广大民众先“玩”起来。

  本月初,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黄民表示,将会同有关部委进一步完善支线机场扶持政策,推动实施“基本航空服务计划”,积极鼓励使用国产飞机,重点支持中西部支线机场建设,充分发挥支线航空在整个航空运输体系中的作用。

  紧随其后,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也透露,将出台促进公务航空发展的政策规定,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大都市周边将设有专用的公务机场,目前具体细节正在制定中。而此前,记者获悉,国家对通用航空财政补贴办法的政策文件,也有望年内出台。

  除此之外,记者此前了解到,国家空管委官员也已经表示,中国有望年内出台多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利好政策,为通用航空发展铺平道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