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首个低空旅游规划亮相 布局10大概念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航空动力(600893):航空产品受配套影响小幅下滑

  来  源:  东方证券 撰写时间:  2012-08-14

  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2年业绩中报,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7.09亿元,同比下降15.47%,净利润9752万元,同比下降17.91%,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投资要点

  航空产品受配套影响小幅下滑,非航贸易战略调整拖累公司整体收入。上半年公司航空发动机业务由于相关单位配套的原因,大批产品未能如期交付,收入同比略有下滑,下半年随着整机企业的军品交付,三代机及配套发动机的批量列装,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上半年,由于公司战略调整,主动退出低毛利高风险的非航贸易,同时自主产品渠道尚未全面打开,导致该业务收入同比降幅超过一半,成为公司业绩下滑的主因。出口转包业务由于有长期订单,受全球经济影响较小,收入同比增长9%。

  毛利率提升,三项费率增加。上半年公司毛利率略有提升,主要源自低毛利的非航空贸易业务收缩,三项费率均出现小幅增加。由于管理费用中有很多固定支出项,通常情况下管理费用相对收入的变化弹性小于1,因此收入下滑时管理费用率上升属正常现象。销售费用率的上升估计一方面来自公司拓展民品业务,另一方面来自市场环境恶化导致的营销投入增加。财务费用率的增长则主要来自借款规模的增加。

  短期关注发动机重大专项的立项,长期产业空间广阔。去年有专家建议将航空发动机列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公司作为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龙头企业,必将受益于发动机重大专项的立项,整体研发和产业实力将更上一个台阶。随着我国发动机实力的提升,以及三代机、舰载机、运输机、教练机、直升机的大规模列装,航空发动机产业空间巨大。

  财务与估值

  综上,分析师相应下调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至0.27、0.33、0.42元,考虑军工行业平均估值,公司所处航空发动机行业的发展前景、政策驱动以及公司龙头地位,给予公司2012年5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3.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