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确定8大促外贸政策 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2日讯

  【受益股解析】

  中兴商业(000715):业绩低于预期,未来经营有待考量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事件: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同比下滑 3.36%;实现利润总额3300万元,同比下降23.25%;实现净利润2500万元,同比下降23.59%;实现EPS 为0.09元,低于预期。

  研究结论:

  收入下滑,全年增速略好于行业平均:公司销售增长略低于持平的预期。受经济增速下滑及沈阳地区激烈竞争环境影响,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出现负增长,尤其是外延老店下滑明显,如抚顺中兴大厦收入下滑15%以上。从4月份跟踪情况来看,公司目前销售没有出现没有明显回暖,预计2012年销售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小,维持2012年实现销售41.15亿元,同比增长16.7% 的预测。

  经营效率降低,费用明显提升:一季度公司提前预提职工工资4300万,公司管理费用上升8%,管理费用率提升1.21个百分点,同时受收入下滑影响, 公司营业费用率也出现上涨,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费用率13.98%,同比上升1.43个百分点。考虑到公司费用相对刚性(管理费用增幅不大),2012年全年费用率呈下降趋势,预计2012年公司实现综合费用率为12.19%,同比0.46个百分点。

  竞争激烈,三期经营有待考量:新中兴大厦于2010年四季度开业,尽管经营面积扩大近1倍,但从新中兴经营情况来看,一直低于市场预期。一方面大厦前面中山路修路影响销售,另一方面新中兴品牌招商、商品结构有待考量,新老中兴品牌协同效应尚未体现。未来公司将会进行商品结构调整,短期内尚不能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影响

  价值低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目前盈利主要由存量资产贡献,短期外延式扩张压力较大,且三期受其他竞争对手分流,经营状况也远远低于预期, 考虑到近两年制约公司业绩增长的最大压力人工费用,短期内大幅减少的概率较小,因此公司估值相比行业龙头及体制较好的公司估值有一定折价。认为给予公司2012年16倍(折价20%)较为合理,目前公司估值仅为14.5倍,公司估值低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分析:经济增速下滑、网购、三期培育延长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