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确定8大促外贸政策 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2日讯

  【受益股解析】

  海宁皮城(002344):哈尔滨项目正式签约,全国化扩张快速推进

  机构:中投证券

  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公司哈尔滨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哈尔滨项目是公司继辽宁佟二堡项目、成都项目以及北京项目(在建)后的又一重要异地扩张项目,是公司“外延式发展”,全国布局战略的重要一步。

  哈尔滨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当地具有良好的皮装消费条件与消费习惯,是进军俄罗斯市场的最佳桥头堡。从地理位置上看:①哈尔滨地处北国,冬季漫长、辐远辽阔、人口众多,不仅拥有庞大的皮革、皮草消费群,更与俄罗斯的商贸往来密切,是公司进军俄罗斯市场的最佳桥头堡;②公司哈尔滨项目拟选址地块位于哈西客站道里区域内,位置优越,哈尔滨西客站是哈尔滨市的交通枢纽,高速公跌、地铁、长途客站等遍布周边,更与东北亚、俄罗斯等联系密切,是哈尔滨的另一个城市中心。

  在良好的品牌效应+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哈尔滨项目有望延续辽宁佟二堡市场的繁荣景象。根据公告,哈尔滨项目在项目选址、建设规模、财政奖励和扶持资金等方面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预计该项目的拿地成本也将较为便宜,建成后的繁荣是大概率事件。哈尔滨项目初步规划建设18万平方米的皮革专业市场和8万多平方米的商务楼,预计2014年开业,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下半年,公司在老市场提租、3个新市场开业的带动下,业绩将精彩继续!维持:①公司2012年全年实现业绩1.28元,同比增长36%的目标不变;②2013年公司业绩将实现更快的增长(1.87元,同比增长46%)。

  维持“强烈推荐”:①公司兼具全国化扩张+业绩增长确定+业绩增速较快等特性,是全年最看好的投资标的;②预计公司12/13年EPS1.28/1.87,目前PE18倍(13年总业绩、租赁业绩增速均>40%);③近期,公司股价出现非理性杀跌,迎来买入良机,“强烈推荐”!风险提示:异地扩张过程中的市场开发风险;经济衰退导致的租金下降。

  合肥百货(000417)2012年半年报业绩点评:扣非后业绩增长迅速,未来扩张可期

  机构:联讯证券

  事件:

  合肥百货(000417)发布2012年中报,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8.34亿元,同比增长4.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同比下降17.42%;基本每股收益0.4656元,中报分配后摊薄的每股收益为0.3104元。

  点评:

  公司2012年上半年业绩经营情况

  1、受家电业务拖累,本期收入仅同比增长4.89%

  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扣非后同比增长48.29%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2-1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1/0.76/0.93元/股,同比增长-5.62/24.29/22.23%,对应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8.18元的动态市盈率为分别为13.4/10.76/8.8X。认为,公司的估值处于板块低位,考虑到公司现阶段扩张有序(公司储备项目众多,包括港汇广场、肥西百大购物中心、柏堰科技园项目、磨店职教城大型综超项目、马鞍山路合家福广场项目和宿州百大农产品物流中心二期市场项目等),预计港汇广场项目和磨店职教城大型综超项目有望在本年度下半年开业;预计随着5月份鼓楼商厦外立面装修改造的完工,下半年公司百货业务收入的增速将有所恢复,因此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大盘系统性风险;宏观经济下滑导致消费缩量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