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确定8大促外贸政策 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2日讯

  【受益股解析】

  南京中商(600280):积极布局南京河西区域,占据地利优势

  事件:公司拟租赁雨润集团建设南京雨润国际广场项目裙楼-1-7层商业设施8.25万平作为公司商业连锁南京河西店经营场所,本公司负责水电、通风空调、消防系统等设备的安装以及装修,首期租期3年,集团给予3年免租期。

  积极布局南京崛起区域,占据地利优势

  南京河西定位为商务、商贸、文体三大功能为主的城市副中心,是南京近几年发展最为迅速的区域。目前河西商业项目主要有万达广场4万平,2009年12月8日开业,嘉业国际购物中心4万平,区域竞争相对较为缓和。雨润国际广场位于位于南京河西CBD、CLD双核心区域,西邻奥体中心,南邻新城政府,项目邻近地铁一号线,是河西最为核心位臵。公司河西项目建筑面积达8.25万平,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开业,无论区位还是面积均具有较明显的优势。公司租赁河西项目,积极布局南京崛起新区域,不仅有利于公司巩固其在南京市的商业地位,而且有利于避免控股股东与本公司的同业竞争。同时,集团给予公司3年免租期,也充分体现了集团对公司发展的支持。

  大股东积极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和期待

  公司8月9日通过大宗交易以24.78元每股价格收购1142万股,占总股本7.96%,总交易金额2.83亿元,收购完成后大股东持股比例提升至66.38%。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投入资金12.23亿元,折合每股价格12.84元,如果考虑到近几年的投入,则每股价格达19.22元。巨额资金投入,一方面体现大股东对公司前景看好,另一方面也为公司成为大市值公司奠定基础。从客观上看,公司门店经过前几年装修改造、提档升级经营能力大幅提高,业绩弹性后续将逐步体现。

  投资建议:公司增长潜力来自于费用率、非经常性损益的大幅下降及地产项目陆续兑现收益,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趋势。维持2012-2014年EPS:2.16、2.44、2.73,商业EPS为1.49元、1.94和2.56元,目标价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或有负债计提;原有门店受消费萎缩带来的门店增长减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