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确定8大促外贸政策 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2日讯

  【受益股解析】

  东百集团(600693)半年报点评:多因素叠加致使业绩跌入低谷

  机构:山西证券

  公司发布2012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8亿元,同比下滑4.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18万元,同比下滑83.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投资建议。公司2012年经营计划为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同比增长10%以上,成本费用计划21.95亿元。公司股权激励的授予日为2010年8月19日,第一个行权期为自授权日起满12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满24个月的交易日当日止。公司目前7.57元股价低于股权激励方案的行权价10.88元。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EPS分别为0.33元和0.38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3倍和20倍,给予“增持”评级。

  重庆百货:蓄势待发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加快了老重百和新世纪百货的整合步伐,今年上半年各部门管理人员陆续到岗,两公司的内部协同效应将逐步体现,特别是超市和家电业务未来将实现统一的采购物流及配送体系,对于提高两项业务的毛利率和降低费用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加快在渝内市场的多业态拓展,并开始辐射川东和贵鄂等周边市场,以深耕主城市场为核心,以重庆区县为补充,以区外市场为动力的网络布局无疑是正确的发展战略。

  公司未来2年每年将以15-20万平米的速度扩张,物业以租赁、自建和购买相结合,短期内公司将面临较大的费用压力,其中预计人员费用将保持双位数的增速,这些费用压力短期内将会拖累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老重百和新世纪百货整合步伐和效果低于预期。

  展店步伐较快,多业态齐头并进,经营效果低于预期,摊薄短期内利润。

  估值

  公司加快了在渝内市场的扩张步伐,虽然短期内会制约公司业绩的增长,但其深耕强势市场,积极布局辐射区域市场的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小幅下调了2012-14年每股收益(不含非经常性损益)至1.884、2.251和2.802元,基于18倍2012年每股收益,将目标价格由47.40元下调至33.91元,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