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确定8大促外贸政策 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2日讯

  【受益股解析】

  物产中大:汽车经销有望触底,地产收入稳定增长

  研究机构:中金公司 撰写日期:2012年08月28日

  上半年业绩略低于预期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30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净利润2.63亿元,同比下滑20.5%,对应摊薄后EPS0.33元,略低于我们预期。2季度单季公司EPS 为0.11元,同比增长1.8%。

  整车销售业务受汽车需求放缓影响。上半年公司销售新车7.31万辆,实现整车销售业务收入98.63亿元,同比均基本持平。但受到行业需求放缓以及区域竞争加剧影响,新车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至3.61%。上半年公司新增10家门店,基本完成了全年半数的目标。

  汽车后服务业务表现出较强稳定性。尽管新车销售有所放缓,但公司售后服务仍实现了12.5%的稳定增长,达到11.3亿元,且毛利率同比增加5.3个百分点至21.29%,体现出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房地产项目加速确认,推进期货典当等金融业务发展。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确认收入15.89亿元,同比增长33%,且毛利率达到49.05%,成为利润的主要贡献者。同时,公司积极推进期货业务网点建设和团队培养,并分别对旗下期货公司、投资公司和典当公司增资。上半年公司金融业务收入(包括期货、典当和租赁等)同比增长18.9%至1.50亿元。

  发展趋势汽车经销业务有望触底,地产业务收入稳定增长。随着部分整车厂商开始调整年度销量计划,下半年经销商库存压力有望缓解,价格体系将向上修复。公司新车销售业务预计将触底。公司通过并购等途径加快网点扩张速度,全年预计新增20家网点,市场份额有望提升。同时随着客户基数增长,售后服务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将改善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和业绩稳定性。地产业务方面,公司前几年项目储备陆续进入确认期,收入将维持稳定增长,成为汽车经销业务的调节器。此外,随着金融改革深化,公司在期货、典当等金融业态的发展也将加速,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估值与建议考虑到中报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公司2012/13年每股盈利分别至0.70元和0.84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市盈率为8.8倍,处于行业低端,维持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