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确定8大促外贸政策 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2日讯

  【受益股解析】

  江苏国泰:电解液龙头有序推进正极材料

  研究机构:中原证券 撰写日期:2012年05月08日

  公司是国内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品、服装、机电、化工等商品的进出口贸易,化工业务包括锂电池电解液与硅烷偶联剂,其中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在技术和规模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规模位居国内第一。

  传统储能稳步增长,动力电池需求加速。受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需求加速,传统储能用锂电池稳步增长;随着系列政策的实施及技术进步,国内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逐步加速。

  化工行业稳步增长。公司锂电池电解液总产能为10000吨,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产能稳居国内第一;由于兼具技术、规模与客户优势,盈利能力将维持高位。动力用正极材料有序推进,六氟磷酸锂项目积极中试。子公司国泰锂宝投资建设1100吨/年的正极材料,产品定位于动力电池领域,目前正积极进行市场推广;而年产3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仍处于中试阶段。

  盈利预测与公司估值:预测公司2012年和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和0.77元,按05月07日12.27元收盘价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42倍和16.07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下滑超预期;新能源汽车进展低于预期;技术开发风险;汇兑损失风险。

  浙江东方(600120)

  公司立足外贸主业,同时积极投资新兴产业,在房地产业、新材料新技术开发、金融证券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的产业投资规模,如今已成为以进出口贸易为龙头,多元并举的现代化、综合型企业集团。3月28日公司公告,收购永安期货10.87%股权获得证监会核准。

  公司主营投资和金融保险,同时进军文化、粮油食品、加工、建材流通等行业,控股东方家园、东方置业、东方集团财务公司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持有锦州港、民生银行、民族证券股权。

  东方创业(600278)上半年净利同比降16.5%

  东方创业(600278)日前发布半年报,201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84亿元,同比降低12.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2.60万元,同比降低16.54%,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数据显示,公司贸易板块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0.05亿元,净利润6765万元,同比下降3.79%和17%,物流板块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1.46亿元,降幅为13.83%,实现净利润238万元,同比增长2%。东方创业指出,公司去年同期下属子公司纺织品公司转让土地使用权获利,而本期无此影响因素,造成营业外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进而影响了公司的净利润。

  2012年下半年世界整体经济发展持续低迷,外贸、物流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短期难以改变。东方创业将继续稳定贸易规模,联动KOOL网络营销,保持主营业务规模,同时,公司将继续实施多元化投资管理策略,进一步优化金融资产配置。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