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以下为25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南航下月启用空客A380执飞广州-洛杉矶航线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从下月12日开始,启用“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客机执飞广州至洛杉矶航线,这是中美航线首次由A380客机执飞的航班。

  据媒体报道,空客A380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宽体客机,它将替换原来的波音777客机,南航广州-洛杉矶航线的单程座位数也由原来的282个增加到506个,增幅近80%,包含8个包厢式头等舱座位、70个全平躺公务舱座位、428个经济舱座位。该航线去程为CZ327航班,每天21时从广州起飞,当地时间18时50分到达洛杉矶。回程为CZ328航班,每天23时30分从洛杉矶起飞,当地时间第三天5时50分到达广州。

  南航是中国内地首家、也是全球第7家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目前南航共运营4架A380,其中两架执飞北京-广州-北京航线,一架执飞北京-香港-北京航线。

  据了解,洛杉矶位于美国西岸加州南部,是美国仅次于纽约的第二大城市。1981年12月,洛杉矶与广州市结为友好城市。洛杉矶国际机场2011年旅客吞吐量近6200万人次,客运量列全球第五。

  美股盘初走高 道指涨0.23%

  9月25日美国股市盘初走高。

  截至北京时间9月25日21: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24点,报13590.16点,涨幅为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30点,报3172.08点,涨幅为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84点,报1460.73点,涨幅为0.26%。

  中朝经济区投资说明会明日举行 受益股一览

  商务部网站25日发布消息,中朝将于9月26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中朝两个经济区(朝鲜罗先经贸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投资说明会。这是落实中朝两个经济区开发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共识,推动相关合作尤其是招商引资的重要举措。

  届时,中朝两个经济区联合指导委员会双方成员单位将出席会议,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罗先经贸区管理委员会、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黄金坪经济区委员会将分别介绍两个经济区投资环境。

  分析认为,该区域的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经营将在需求增长的拉动下打开成长空间,如长春经开(拥有大量土地)、亚泰集团、苏宁环球、成城股份、 光华控股等。欧亚集团、长百集团等上市公司将受益于消费增长预期。吉电股份、长春燃气则将直接受益于区域投资的拉动。此外,央企在此区域布局的企业和制药产业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受益,如一汽轿车、长春一东、中油化建、中钢吉炭等企业,药企包括长春高新、吉林制药、吉林敖东、紫鑫药业、通化东宝等。

  中朝两个经济区启动开发

  8月14日,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张成泽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中朝双方还宣布成立罗先经济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并签署了成立和运营管理委员会的协议、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及农业合作、对罗先地区输电、园区建设、详细规划等相关协议。

  商务部研究院专家对记者说,两个经济区建设是中朝经济合作的象征,对促进中朝双方边境经贸合作有重要意义,可以推动朝鲜进一步开放,同时也是中国沿边开放战略的重要推进。

  中朝两个经济区实质启动 吉林辽宁“近水楼台”

  据上证报报道, 两个经济区毗邻中国吉林省延边地区和辽宁省丹东地区,其进一步加强开发合作,对具备地缘优势的域内相关企业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据了解,罗先经济贸易区位于朝鲜东北部,毗邻中国吉林省延边地区,将重点发展原材料工业、装备工业、高新技术产业、轻工业、服务业、现代高效农业,逐步建设成为朝鲜先进制造业基地、东北亚地区国际物流中心和区域旅游中心。

  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则位于鸭绿江下游,毗邻中国辽宁省丹东地区,将重点发展信息产业、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现代农业、服装加工业,逐步建设成为朝鲜智力密集型的新兴经济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