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维维股份子公司拟3亿投建年产2万吨白酒项目

  维维股份(600300)9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9月25日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和绥化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双发将合作开发绥化枝江酒业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白酒生产基地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3亿元。

  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需在项目开工建设后2年内完成全部计划投资,项目自投产之日起,享受《绥化市市本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定的有关税费优惠政策。绥化市人民政府负责向该项目提供所需土地,并确保于2012年12月31日前完成该宗土地国有土地使用权过户办理。

  公司股票今日收报7.31元,微跌0.54%,该股今年累计涨幅已达92.37%

  北京旅游拟定增募资逾12亿整体收购一酒店管理公司

  北京旅游(000802)9月25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2亿股股份。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4576.8万股、吉林市君越科技有限公司认购4576.8万股、六宝(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3575.68万股、铁岭新鑫铜业有限公司认购2526.71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8.39元/股。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8亿元,将用于收购时尚之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华胜旅业依法享有的对时尚之旅的债权,并对时尚之旅增资用于其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今日停牌,停牌前报9.24元。

  短期资金情况不容乐观 逆回购放量势在必行

  中国人民银行25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14天期和1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45%和3.60%。

  据新华网报道,本周是9月最后一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投放量仅为20亿元,同时面临107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回笼压力,资金缺口依然较大。而从上周资金利率短端大幅飙升来看,当前资金面压力已经逐步凸显,在季末存贷比考核以及国庆节前备付的压制下,本周央行继续采用大规模逆回购操作来进行对冲符合市场预期。

  “7天期逆回购的暂停同样在预料之中。”一位参与招标的商行交易员称,“7天逆回购到期时间是10月8日,加上8日将补缴大量存款准备金,届时资金压力将非常大。所以暂停7天逆回购操作并不出人意料。”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续上涨,各期限利率水平均已超过4%。具体来看,1天、7天、14天品种回购利率分别为4.390%、4.509%和4.653%。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资金面因素依然是横亘在投资者心头的“达摩克利斯之剑”。8月份外汇占款数据的再度走低,也加剧了市场对未来资金面不乐观的预期。

  部分券商交易员表示,考虑到10月上旬资金面依然需要面对逆回购陆续到期、财政性存款回笼以及8日补缴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压力,在短期内资金局面不容乐观。

  银基发展进军稀土行业 与丽港稀土签合作意向书

  银基发展(000511)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准备进入稀土冶炼分离产业。9月25日,公司与连云港市丽港稀土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根据《合作意向书》,银基发展通过投资与丽港稀土合作进入稀土产业,包括稀土冶炼分离、稀土金属提纯、稀土废料回收提取、伴生钍资源回收以及应用领域的稀土合金(含稀土镁合金)、抛光、发光、催化剂、永磁材料等,并在有条件时介入稀土矿产资源的开发,形成从稀土金属提取到应用产品生产的高附加值产业链,并加大研发高新技术,成为国内稀土行业领先的高科技企业。

  双方原则上主要以合资的方式合作,同时不排除其它灵活方式。合作主体包括丽港稀土主体,或其稀土应用专业的子公司、进出口公司,参股稀土产业其它公司等。

  公司表示,由于此事项尚在洽谈中,公司在该项目合作中所需资金将由公司自筹、银行贷款或其他合适的方式进行筹措,目前暂时不会对公司资金产生影响。若公司与合作方签署的《合作意向书》能够顺利全面履行,对公司优化产业布局,降低风险,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目前此事项尚处于洽谈意向状态,不会对公司2012年度的经营效益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