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外管局:8月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现逆差

  国家外汇管理局2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8月,我国银行代客结汇1278亿美元,售汇1342亿美元,年内三度出现结售汇逆差,逆差额为63亿美元。

  据新华网报道,去年11月和12月,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连续出现逆差。今年1月,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曾一度出现194亿美元的顺差额,此后顺差额开始收缩。4月份和6月份两度出现逆差,逆差额分别为37亿美元和35亿美元。

  金融专家赵庆明说,去年四季度以来,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持续大规模顺差的格局开始改变,出现了小额逆差和顺差交替出现的局面。这主要是由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预期发生改变,企业和个人惜售美元,购汇比较积极,而结汇相对减少。

  与此同时,外币存款上升明显。央行数据显示,8月末我国外币存款余额4151亿美元,同比增长62.1%。为降低利息成本,工行、农行近日不同程度下调美元、欧元和港元存款利率。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不包括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银行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145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157亿美元,远期净售汇12亿美元。

  2012年1月至8月,我国银行代客累计结汇10004亿美元,累计售汇9768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236亿美元。同期,银行代客累计远期结汇签约1102亿美元,累计远期售汇签约1202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远期净售汇100亿美元,6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出现逆差。

  分析人士指出,远期结售汇签约持续逆差,体现了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下,一些远期收付的企业,通过远期购汇工具来管理汇率风险。

  数据显示,2012年8月,我国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2238亿美元,对外付款2238亿美元,涉外收付平衡。1至8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16675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15796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收879亿美元。

  银行远期结售汇签约是指银行与客户协商签订远期结汇(售汇)合同,约定将来办理结汇(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也是影响中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一个因素。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指境内非银行居民机构和个人(统称非银行部门)通过境内银行与非居民机构和个人之间发生的收付款,不包括现钞收付和银行自身涉外收付款。

  截至24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上涨至111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9月18日至24日)期末,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10128万吨,较上一报告期期末减少23万吨。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1,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2,上涨3个单位。

  据新华网报道,由于市场需求实质性放量不明显,最终进口矿价因缺乏终端需求的有效支撑,再度冲高回落。纵观后市,伴随国庆长假后钢厂产能再度释放,供需矛盾愈加严峻,价格瓶颈逐步显现,预计未来进口矿价将小幅波动调整,整体呈现下行趋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信达地产4.25亿竞得青岛一商住用地

  信达地产(600657)9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增加土地储备,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公司于2012年9月25日通过现场竞买方式取得青岛市四方区抚顺路33号(西侧地块),最终成交总价为人民币4.25亿元。

  公告称,该地块总面积为2.8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8.45万平方米(其中,配建托幼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用地性质为科教用地,属于划拨用地),拍卖出让的土地面积2.78万平方米,容积率≤3.0,规划可建地上建筑面积8.35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住宅用地使用年限为70年,商服用地使用年限为40年。公司拥有该项目全部权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