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美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创9月以来最大跌幅

  受美国利好经济数据提振,25日纽约股市早盘走高,但由于西班牙反对政府紧缩政策的示威活动加深了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三大股指午盘后大幅下挫,创9月以来最大跌幅。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01.37点,收于13457.55点,跌幅为0.7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5.30点,收于1441.59.点,跌幅为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3.05点,收于3117.73点,跌幅为1.36%。

  西班牙将于本周公布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和银行压力测试结果,由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也可能于近日公布对希腊改革进展的评估结果。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查尔斯·普洛瑟25日发表言论称,美联储新一轮量债券购买计划可能不会有效刺激经济增长,也不太可能大幅降低长期利率。

  但25日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回暖。标准普尔公司发布报告称,美国主要大城市住房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上涨。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7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的平均房价环比上涨1.6%,其中16个城市的房价同比也出现上涨。

  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涨,创下今年2月份以来新高。报告显示,当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份的61.3上涨到70.3,远好于市场预期。

  欧洲主要股市全线上涨 英国FT100指数涨0.36%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5日回升,报收于5859.7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87点,涨幅为0.36%。 截至当天收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513.81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9点,涨幅为0.4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425.1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5点,涨幅为0.16%。

  当天伦敦股市震荡,尾盘小幅拉升,主要受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涨及房价上升的利好因素影响。

  英国工程公司伟尔集团(WEIR GROUP)收盘价上涨4.02%,成为伦敦市场最大赢家。有消息称,伟尔集团很有可能中标美国通用电气的供应商招标。

  嘉年华和芯片设计商ARM的股价分别走高3.35%和2.18%,均位列涨幅榜前茅。

  美国航空客运业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2.8%

  美国运输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大航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利润同比环比均有所增长,显示航空客运业呈强势复苏趋势。

  据新华社报道,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9大航空公司实现利润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8%,也好于第一季度的亏损17.2亿美元。当季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实现利润3.7亿美元,位居第一,而美国航空亏损2.6亿美元,排名垫底。

  数据还显示,当季美国9大航空公司运营利润为23亿美元,其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运营利润最高,达5.83亿美元,ExpressJet航空公司运营利润最少,为400万美元;9家航空公司的平均利润率为6.0%,其中阿拉斯加航空利润率最高,为15.8%,ExpressJet航空利润率最低,为0.9%。

  此外,当季这9家航空公司共获得9.31亿美元行李运费和6.61亿美元改签费。这9家航空公司分别是西南航空、达美航空、联合航空、美国航空、全美航空、ExpressJet航空、捷蓝航空、SkyWest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其运送旅客数量占美国航空客运总量的80%。

  美国7月份房价环比上涨0.2%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25日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今年7月份美国房价环比与同比均有所上涨,显示住房市场呈持续复苏趋势。

  据新华社报道,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房价比6月份上涨0.2%,为连续第6个月环比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7%。同时,6月份房价的环比涨幅由此前公布的0.7%调降至0.6%。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说,今年7月份的房价水平仍比2007年4月的峰值低16.4%,大致相当于2004年6月份的水平。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的房价指数基于房利美和房地美提供的抵押贷款数据,但并不给出具体的房价。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为每套18.74万美元,同比上涨9.5%,涨幅为2006年1月份以来最大。旧房销量约占整个楼市销量的90%。

  随着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的利好数据不断,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本轮颓势已经触底。但分析人士也指出,触底并不意味着全面的复苏,购房需求结构和信贷条件等因素决定了美国房市在触底之后还会经历较长时间的筑底过程。

  IMF警告全球金融体系状况仍然不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5日指出,在金融危机爆发五年之后,全球金融体系状况仍然不好,尚未形成更安全的金融架构,全球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需要应对一些金融机构“太大而不能倒闭”等改革挑战。

  据新华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天公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的分析章节中指出,各国开展的各类金融改革的方向正确,目标是提高市场和机构的透明度,并降低其复杂性和杠杆水平,但全球监管机构和私人部门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报告指出,到目前为止,多数改革是在银行部门实施的,但从很多方面看,金融体系依然脆弱、过于复杂,业务活动过分集中于大型机构,复杂金融产品正在以新的形式继续出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需要认真考虑如何鼓励在金融体系内采用更简单的产品和更简单的组织结构。

  报告认为,银行可能会以各种方式对改革带来的新成本作出调整,其中有些方式可能不是监管者所期望的,市场已经在开发一些创新型产品,来规避某些新的监管规定,新的银行业标准可能促使某些活动转移到不适用这些标准的非银行金融部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货币与资本市场部助理主任劳拉·康德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尚未看到改革的成效,改革的落实有很长的时滞,危机还在继续。”

  报告还指出,银行的资本与资产的比率越高,就越会对经济产生较好的结果,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在危机前就拥有大量资本缓冲,因此和许多发达经济体相比,他们的银行体系更好地抵御了金融危机;然而,如果超过一定的程度,大量资本也许反而开始成为经济增长的拖累。

  该报告主要作者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孙涛告诉新华社记者,没有一种金融结构适合于所有国家,即便是某个时期适合一个国家的金融结构可能在另一个时期已不再适应,上世纪80年代的日本主办银行制度和2000年前后美国的资本市场虽然都曾经红极一时且促进了经济增长,但最终都引致经济停滞和金融危机。

  孙涛认为,无论一国采取何种金融结构,最重要的是建立充足、高质量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对包括外资金融机构在内的金融机构实施有效的金融监管,减少“太大而不能倒闭”带来的道德风险和政府救助成本。

  《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旗舰报告之一,当天发布的该报告第三章和第四章是分析章节,前两章将于10月10日在日本东京发布。今年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将于下月在日本东京召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