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概股盘初涨多跌少 麦考林跌逾8%

  9月25日,在美国上市中国概念股盘初涨多跌少。

  截至北京时间21:48,21世纪不动产涨逾5%,7天涨逾3%,世纪佳缘涨逾2%,诺亚财富、学大教育、当当网等涨逾1%;麦考林跌逾8%跌幅居前,金融界跌逾2%,酷6跌近2%,喜得龙、携程、新浪等跌逾1%。

  金融街逾34亿获得北京西城区地块

  金融街(000402)9月2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通过参加公开投标方式以总价34.2477亿元获得了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地块三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收到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中标通知书。

  公告显示,该地块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东至西二环、南至月坛南街、西至地块二东边界、北至南礼士路46号院回迁住宅用地和月坛体育馆南边界。该地块土地面积为1.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1.25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金融用地和体育用地。

  根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规定,公司中标后应与一级开发单位北京华融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土地开发建设补偿协议》,补偿费25.5668亿元。公司与基础公司该项交易通过政府公开招标实现。

  空客天津总装第100架A320系列飞机交付国航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25日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交付其自2008年投产以来完成的第100架A320系列飞机。新交付的这架飞机配备IAE V2500发动机,采用典型两舱布局,共设有8个公务舱和150个经济舱座席。

  据新华网报道,第100架A320飞机将于9月26日从天津交付中心飞往上海,并于9月28日投入商业运营,执飞上海至桂林的航线。这也是空客天津总装线自2009年6月首次交付以来,向中国国航交付的第8架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部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这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国航与空中客车有长期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的航空公司提供最佳的产品与服务,为中国航空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8月31日,第100架空客天津总装的A320飞机下线。9月11日,由首个全部中国员工组成的“全华班”机组顺利完成了第100架A320飞机的首次测试飞行。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更生在交付仪式上表示,从2009年交付第一架飞机,到今天的第100架,他不仅看到了数字的变化,更感受到了空客天津总装线的快速发展,生产规模的大幅提升。

  李更生说:“中国国航将与空客继续合作,为中国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目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共运营92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中国最大的A320系列飞机机队之一。

  骆家辉率八州经贸团到中国西部招商引资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25日率领美国八州经贸代表团出席第13届西博会,向中国西部企业发出投资邀请,开出的投资大单涉及新能源、航天技术、精密设备制造等13大领域。

  据新华网报道,在美国大使馆和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主办地四川省举行的“投资美国”推介会上,骆家辉向参会的中国西部企业发出邀请说,西博会展示了中国西部的潜力和中国企业的竞争力,美国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到美投资。

  据了解,美国经贸代表团这次带来的招商引资领域包括新能源、航天技术、精密设备制造、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等13大领域,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美国优势产业,也是中国长期以来的技术引进重点领域。

  与此相对应,中国西部正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海外投资。去年,中国四川的民营企业汉龙集团再投资995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通用钼业股权项目。

  作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领头羊,四川省与美国的经贸联系日益密切。2011年,以投资贸易分公司为主的投资项目带动美国和四川之间双边贸易总额就达到100亿美元。

  “尽管目前我们对美国投资规模还很小,但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拥有巨大潜力。”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说。

  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规划解决207.5万人的通电问题

  尽管2010年9月国家电网宣布已经全面完成了“户户通电”工程。但随着形势的变化,目前又新增不少无电地区和无电户。为此,国家电网公司规划在“十二五”期间再解决49.5万户、207.5万人的通电问题。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表示,“户户通电”工程虽然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由于农电体制变化、国家电网公司供电营业区的扩展,以及地方政府实施移民搬迁等原因,西藏、青海、四川、新疆等地的国家电网公司新增供电区域又有新的无电户出现。截至2010年末,国家电网公司供电区域还有57.6万无电户、240.9万无电人口,主要集中在西藏(44.6万人)、新疆(107.6万人)、四川(63.6万人)、青海(21.7万人)等边远地区。

  为解决新增加无电人口的通电问题,国家电网公司规划在“十二五”投资206.5亿元,通过国家电网最大限度延伸,解决49.5万无电户、207.5万无电人口的通电问题。据介绍,2011年和2012年国家累计下达国家电网公司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投资计划18.7亿元,年均投资9.35亿元。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采取多种积极举措,想办法解决现在的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问题。

  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服务的农村人口占全国农村人口约80%,2011年县及县以下年售电量达到1.63万亿千瓦时,占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总售电量的5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