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斌读报9月25日内容

2010年02月23日 10:22  读报文集 我要评论

  

  

  

  

  

    央视网消息(第一时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马斌读报。

    昨天,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与大家见面,执行神七飞行任务的三名航天员是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

    《新华每日电讯》报道,都说航天员要个性相宜,这三位航天员还真有不少共同点。一是都是农家娃,翟志刚从小就会各种农活,铲草锄地都是一把好手,而且还很会炒瓜子。刘伯明每天上学骑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往返20公里,风雪无阻,从不迟到。景海鹏读高中时差点辍学,最后3天没吃饭,感动了父母,咬牙决定让他再读一年。第二个共同点是都爱打篮球还都爱拆东西,刘伯明和景海鹏小时候都拆过家里最值钱的东西——收音机。第三个共同点:都是稳重人。翟志刚上学时当劳动委员,带头干活,任劳任怨。刘伯明更内向,以至于半学期过去了,老师对他都没什么印象。景海鹏上课时就待在家里面,不出去,也从没和人吵过架。

    除了相同点还有不同点。

    景海鹏

    山西运城人,性格好动,人称“钢铁前锋”。从小喜欢体育,打篮球的时候曾因为个子不高,老师说他不能当主力。可景海鹏不服输,找一切机会上场。结果,这个从开始坐冷板凳的小伙子,无论在中学,还是在部队,都是篮球主力队员。直到现在,他仍然是航天员中的篮球主力。

    刘伯明

    黑龙江依安人,性格好静,人称“小诸葛”,除了学习好,凡是动脑筋的事他都爱掺和,每回智力竞赛他都不落。曾有一名以出刁钻问题著称的教官在连续“考问”刘伯明十多个“犄角旮旯”问题后,也被他的对答如流所“震慑”,从此对他实行“免提”政策。

    翟志刚

    黑龙江龙江人,性格“动静皆宜”。他好研习书法,钻得还挺深;交际舞也跳得有模有样。闲暇时,翟志刚爱看武打小说,爱看电视小品,模仿起赵本山来,还真有几分神形兼似。他还有个不为人知的爱好—爱玩电动玩具。每次给儿子买回电动玩具来,他自己先玩个痛快,再给儿子当教练。

    神州七号预计于今晚发射,这三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家子弟将驾驶神州七号,再圆梦太空,到时候让我们的心和他们一起飞翔吧!

    接下来我们说说奥运场馆游。这两天,奥运场馆参观票开始卖了,市民购买场面十分壮观。

    这是在北京网球中心售票处,100多名市民排着长队,挤在窗口前买奥运场馆参观票。很多人在凌晨四、五点就来排队等待买票了。

    据估计国庆期间鸟巢每天将会迎接8万多游客。

    《新京报》说《十一看鸟巢可进竞赛场》,持票的观众可以进入到鸟巢的比赛场内。而且在鸟巢里还能买到很特殊的纪念,奥运会期间使用的草坪将会做成纪念品出售,买一块回家,是不是还带着奥运会的味道呢。

    《北京青年报》也说,由于“鸟巢”采取了银行贷款的商业运营模式,所以每年的还款利息加上基本运行成本大概在7000万元以上,因此鸟巢以后还要通过组织日常参观,出租商用面积等方式维持运营。而针对一些学者为“鸟巢”顶部“加盖”的呼声,鸟巢负责人表示,主体施工已经全面完成,鸟巢顶部开口有近万平方米,下方不可能重新设立支柱,所以近期没有加“盖”的考虑。

    “水立方”这座玲珑剔透的“水晶宫”能容纳1.7万人,观众可以分期分批的参观,这里每晚还会举办水景交响音乐会—《梦幻水立方》。想一下,集灯光、激光、水景和世界名曲为一体,多美妙啊。

    原汁原味的“鸟巢”和“水立方”带给我们神秘,奥运场馆游,赶紧出发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