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新型煤化工万亿商机开启 6股望率先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杭氧股份(002430):空分设备招标、气体项目双双带来想象空间

  2013年公司综合毛利率或将回升。今年上半年增利不增收,系主营业务毛利率双双下滑。影响公司毛利率下降的因素很难在下半年改善,下半年毛利率或将持续位于低位。

  但新签订单的毛利率好于去年,预计2013年公司空分设备业务的毛利率或将回升。

  今年全年完成的新签订单量或将再创记录。

  公司今年上半年订单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受宏观经济影响,下半年的订单能否与去年持平主要取决于大型煤化工项目的启动情况与公司表现。

  神华宁煤煤化工项目招标公司或有可能胜出。

  神华宁煤煤化工项目预计有40亿的招标规模,公司具有成套空分设备的制造能力以及性价比优势,在招标中或有可能胜出。

  工业气体项目稳步推广,今年力争实现11~12亿销售收入。目前已有8个工业气体项目投入运营,全年气体销售力争实现11~12亿的收入,同比增长62%~76%。目前公司采用1/3资本金,2/3银行贷款(和多家银行异地银行战略合作)投资模式推进气体项目,计划未来3年内每年投资15~20亿于新建气体项目。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可实现每股收益基0.66元、0.98元和1.29元,对应动态PE18倍、12倍和9倍,公司业绩有望逐季转好,气体项目实施顺利,且煤化工项目招标将成为有效的催化因素,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