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证券:杭氧股份季度环比改善 逐步走出低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7月25日,公司发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15亿元,同比增长2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2.3%;EPS0.29元,同比增长3.6%。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经营情况季度环比改善

  公司今年二季度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9.5%,环比增长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4.5%,环比增长32.67%;而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9.7%,净利润同比-9.8%,可以看出公司经营状况季度环比改善。

  二季度单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占营收比探底回升,一季度为9.28%,二季度环比提升0.8个百分点到10.1%,季度改善趋势较明确,而营业利润率环比基本持平,未来还有改善空间。

  (二)营收持续攀升,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二季度营收能在经济疲软的环境下实现大幅增长显示了公司在行业竞争力。

  上半年受宏观环境影响,公司的设备毛利率有下滑,但是我们认为随着大台套设备正常化以及下半年的关键设备压缩机国产化,设备毛利率将缓慢回升,而气体业务随着众多项目投产以及经济复苏,毛利率也将缓慢恢复,盈利能力下滑后开始回升。

  (三)未来设备看煤化工增量,气体业务进展迅速

  根据我们之前的研究,我们大致认为“十二五”煤化工产业投资额大约为7000~8000 亿元,而且实际投资额可能超过这个数,而空分设备在煤化工项目中的占比为5%(长流程和短流程中空分设备占比不同,取平均值),因此,空分设备的市场规模约为350~400亿元,因为煤化工用空分设备主要是6万方以上设备,在国产化率逐步提升的背景下,国内只有杭氧有这个制造能力,杭氧获取订单能力增强,中性估计杭氧得到其30-40% 份额,总体设备增量在100-150亿元之间。

  杭氧这些年大力开拓气体业务,目前在手订单60多万方,未来还将持续开拓,这些气体项目基本可以锁定几年的气体业务高速发展,目前零售气体业务比较淡,毛利率也远低于同行,未来随着项目规模化以及供给端收缩,公司的气体业务将呈现收入和毛利双弹性的情况。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受制于经济环境,杭氧今年是困难的一年,但是经营指标开始改善,我们认为低点显现。

  按照中报情况,我们小幅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67元、0.94元和1.21元,对应PE为16.3、11.6、9倍,未来随着设备交付正常化以及大型压缩机自制,毛利率将环比回升,我们认为现在是个好的买入机会,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环比
  • 杭氧
  • 银河证券
  • 业绩快报
  • 同比增长
  • 空分设备
  • 营收
  • 毛利率
  • 气体
  • 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