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新型煤化工万亿商机开启 6股望率先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万邦达(300055):在手订单支持近期高增长

  公司是为煤化工、石油化工、电力等下游行业大型项目提供工业水处理系统全方位、全寿命周期服务;对给水、排水、中水回用及水处理系统运营整体统筹。公司在石油和煤化工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也是国内在工业领域BOT模式规模较大的企业。

  在手工程订单充足,支持近两年高增长。公司近期签订了中煤5.13亿的合同,考虑到之前项目未结转的合同额,预计工程类项目在手订单在超过10亿元,而公司工程业务收入在2011年仅2.53亿元,在手工程未结转合同是2011年收入的4倍左右,在手合同足以支持公司未来2年工程业务的高增长。此外,山西证券观察了公司主要客户神化宁东以及中煤能源“十二五”期间的战略,发现其均在煤化工方面计划投资巨大。

  在煤化工“十二五”规划中也提出,在内蒙古、陕西、山西、云南、贵州、新疆等地选择煤种适宜、水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重点支持大型企业开展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等升级示范工程建设,加快先进技术产业化应用。综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主要客户的战略规划看公司未来订单仍有望快速增长。

  在手运营项目贡献稳定收益。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目前在手运营项目合同金额约1.77亿元,公司运营项目的毛利率在45%左右,考虑到其他费用,预计销售净利率在30%左右,如果在手的1.77亿运营项目均达产,预计贡献公司净利润5310万元,对应每股收益0.23元。今年上半年公司确认运营收入6094.35万元,下半年部分项目的负荷率有望进一步提高,预计全年在1.3亿左右。此外,公司目前仍在积极拓展其他运营类项目,运营类资产的扩大是公司重要战略之一。

  进入固废领域。公司通过增资吉林固废,进入固废处理领域,项目是公司的第一个固废业务,该固废项目是依托吉化的危废处理,为运营项目,预计投产后为公司贡献稳定的收益。根据公司给出的可研报告项目在2013年达产,达产后贡献收入9000万左右,净利润2300万左右,归属公司净利润约2100万,对应每股收益约0.1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山西证券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68元,对应目前市盈率分别为46倍、30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支持近几年高增长,固废项目明年有望贡献利润,综合考虑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