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新型煤化工万亿商机开启 6股望率先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张化机(002564):产能扩张,充分享受煤化工投资盛宴

  新型煤化工行业景气度高企,引领公司未来增长。由于我国石油依赖度不断上升,新型煤化工作为新型清洁能源的战略优势愈益显现,行业景气度高企。为了解决石油的重要产品乙烯的产能缺口,我国规划2015年乙烯产能将较2011年增长75.36%。随着神华108万吨煤液化工程成功运营,煤制油成为减轻石油依赖度的重要的可行手段。目前国家发改委通过了15个示范项目共7000亿的投资的审批。煤化工项目中,设备占总投资50-60%,压力容器包括反应器、塔器、储罐、分离器,通常占设备30%以上,公司在作为核心装备制造企业,将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

  公司在手订单充裕,项目逐步达产带来业绩增长。公司上半年深入参与宁煤、神华500万吨煤制油项目、伊泰500万吨煤制油项目、兖矿100万吨煤制油项目、潞安100万吨煤化工项目招投标工作,下半年有望在相关项目中取得较多的订单。公司8月27日与神华宁煤签署了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超限设备40台套订购合同。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较为饱满,未来业绩增长可期。公司IPO募投项目临江项目产能逐步开始释放。重件码头产能也即将达产,预计每年可新增净利润2004.80万元。

  定增投资伊犁项目,有利于在新疆煤化工市场取得区域先机。公司拟发行6000万股,募集资金6亿元,以子公司伊犁重装为实施主体投资年产6万吨重型非标压力容器制造项目。伊犁是新疆规划的5个煤化工基地之一,发改委新批准的15个示范项目中有庆华集团的55亿煤制气及中汶的煤化电热项目设在伊犁。伊犁重装项目贴近客户,减少了大型货物运输费用,有利于在新疆市场取得市场竞争优势。项目未来四年达产率分别为20%、60%、85%、100%。达产后,新增年产重型非标化工压力容器6万吨,预计新增收入15亿元、净利润1.74亿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国都证券预计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55元,0.76元,0.97元,相对于9月20日收盘价,PE为22,16,13倍,给予“推荐-A”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