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证券:中国化学——持续超预期的化工工程龙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期业绩同比增长40%-50%。公司发布了2012 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2 年中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0%-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50%,对应的2012 年上半年EPS 为0.25-0.27 元,远超市场之前业绩增速为20%-30%区间的预期。公司继2010、2011 年报后业绩再次超出市场普遍预期,显示了超强的成本管控能力、盈利能力和高成长性。

  高成长性持续。公司虽然是建筑央企,但成长性突出,2006-2011 年5 年间的复合增速达到了47.4%,2008-2011年3 年间的复合增速更是高达55.3%,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增速与之前三年相比会有所下降,但幅度将相当有限,预计将从50%的平台之上降到30%-40%的区间,仍具备较高的成长性。

  市场竞争力出色的行业龙头。化工工程细分子行业众多,公司技术实力出众,技术储备丰富,旗下6 个设计院相对独立的运作模式保障了公司敏锐的市场感觉,无论是普通的化工工程还是新能源领域的多晶硅,抑或是近期兴起的新型煤化工项目,公司均能够迅速把握新的机会,形成核心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

  化工工程投资仍维持高位。2012 年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回落,但化工投资增速仍保持在较高的平台之上,2012 年前5 月增速达到了32.5%。化工投资普遍周期较长,大型项目长达4-5 年,项目上马后具备持续性,中国化学作为化工工程领域的龙头未来几年将持续受益。

  重申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9 元。公司作为国内化工工程行业的龙头,与其他建筑央企相比规模偏小,盈利能力更强,未来具备较强的持续成长性,我们维持之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 年EPS 分别为0.65、0.88 和1.11 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达32%,当前股价对应的2012 年PE 仅8.2 倍,重申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9 元。(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化工工程
  • 安信
  • 证券研究
  • 持续成长
  • 预计公司
  • 成长性
  • 高成长
  • 央企
  • 盈利能力
  • 目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