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决策层对大病医保政策实施的力度和进度超市场预期(荐股)

  8月底,发改委等六部委正式公布《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酝酿多时的大病保险新政进入实施阶段。

  近期,决策层关于大病医保政策的新动向:

  大病保险年内全国实行。近期,卫生部副部长刘谦介绍,有文件要求各地在今年内就开始全面落实大病保险新政。

  大病保险原则上不设最高支付限额。大病保险支付的药品、诊疗项目等,原则上限定在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试点地区可以根据实际适当增加支付弹性。大病保险实际支付比例不低于50%,原则上不设最高支付限额。

  大病保险病种范围。在按照费用和疾病种类划分中,各地可以采取不同方案,自行进行规定,如果地区确定采用“疾病走”模式,会优先考虑新农合中试点的20种大病。

  我们的观点:

  利好超预期。大病保险政策8月底才出台,但年内将得以全面落实,我们认为,决策层对该政策实施的力度和进度均超市场预期;同时,支付额度原则上不设最高支付限额,能够极大地提升政策实施的效果,大大缓解了大病患者的后顾之忧,亦超出市场预期。

  大病保险定向爆破细分市场,市场容量会被杠杆撬动放大。大病保险将主要集中在20种大病,与大病治疗相关的药物主要集中在化学药、生物药和部分中药注射剂等细分市场。我们认为,这次大病保险将如同一枚定向的重磅炸弹,全面实施后上述受益的细分市场容量将会被杠杆撬动放大。

  建议关注直接受益的恒瑞医药和恩华药业,同时,科伦药业、华润双鹤和人福医药亦将间接受益于大病保险。

  附20种大病类型:尿毒症、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华泰证券研究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