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海工配件有望高成长(荐股)

  投资策略与建议:

  海工产业链关注加剧,配件市场有望高速成长。过去两个月中,在世界各地举行了多项海工行业的论坛会议,不管在挪威、休斯顿还是北京,中国参会者都展现出对该领域的强烈兴趣。我们分析整个产业链,发现在海工配件上有一批能够打海外垄断格局的企业,如锚链、索具等。从原材料来看,海工的特种钢材和API认证的油管也已经基本实现了国产化。但国产化占比还不高的现状仍然存在,尤其是水下系泊、井控及定位系统都与世界水平存在明显差距。我们认为海工成为政策强力扶持目标将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建议关注相关行业龙头。

  建议关注公司:郑煤机(601717,增持)、天地科技(600582,买入)、亚星锚链(601890,未评级)、巨力索具(002342,未评级)、中集集团(000039,未评级) 主要投资风险: 经济下滑影响需求增速,投资力度不达预期。(东方证券研究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