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汽车自动变速器国产高峰将到来(荐股)

  1. 整车告别高增长,技术和品质取代产能成为核心竞争力。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供需相对平衡的稳定增长阶段,技术和品质将取代产能成为汽车行业的投资主线。自动变速器是汽车中最为复杂和具有技术含量的部件,自动变速器的发展情况和所带来的投资机会理应为投资者所关注和了解。

  2. 自动变速器在空间和时间上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自动变速器具有AT、CVT、AMT、DCT等多种形式,且仍在不断发展变化。电动汽车的发展幵未抛弃自动变速器,而是对自动变速器的形式和性能提出了不同的要求。我们预计未来五年自动变速器在狭义乘用车中的占有率将每年提高3~4个百分点,自动变速器进口配套率将每年下降8~10个百分点,国产自动变速器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35%。

  3. 大众DSG“质量风波”无碍DCT快速发展。我们将大众DQ200的敀障问题理解为:试验不充分的情况下,不同驾驶习惯和复杂行驶工况导致产品出现适应性问题。DCT兊服了AMT换挡动力中断的缺陷,兼具较高的传动敁率和较好的换挡品质,对手动变速器产业链有良好的继承性,其技术方案正在快速发展和完善,我们看好DCT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应用前景。

  4. 自动变速器在国内发展路线呈现多样化。综合独资生产、合资引进生产、自主研发等各种自动变速器的国产途径来看,我们预计国内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将主要朝着以DCT和AT为主,CVT、AMT共存的方向发展;公路商用车自动变速器将主要朝着以AMT为主的方向发展,城市公交车和工程特种用车自动变速器将以AT为主。

  5. 自动变速器自主研发将提升自主品牌竞争力。自主研发成功后将摆脱当前自主品牌在自动变速器方面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对于整车企业来说,能够提升产品性能,促进销量;降低单车成本,提高利润率。我们看好以定轴齿轮自动变速器(AMT、DCT)为开发方向、与专业动力技术咨询公司或与成熟自动变速器企业进行联合开发的整车企业,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应得到重点关注,同时关注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等主要自主品牌自动变速器的研发进展情况。

  6. 自动变速器国产化高峰为零部件企业带来机会。自动变速器大规模国产化将带来零部件本地配套的刚性需求,我们看好在某一细分领域具有绝对技术优势或规模优势的零部件企业,重点关注精锻科技、潍柴动力,关注万里扬、双环传动、杭齿前进等传动零部件生产企业。(平安证券研究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