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仍不明朗 力寻新蓝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2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个股方面的操作可谓颇具难度,但是也有如雷曼光电这样的局部热点出现。我们在10月底推荐的该股,算是抓住了起涨点。10月26日,多家媒体报道中超公司与雷曼光电签署中超联赛广告设备合作协议,这对雷曼光电来说属重大利多,股价受此影响大幅上涨比较合理。媒体报道当日其股价以涨停报收,之后一周,雷曼光电更是连续涨停,最大涨幅达57.8%。

  2012年是中国经济能否恢复健康、矫正已经越来越明显的增长模式缺陷的关键一年。目前来看,房地产价格下行已成定局,如果引起连锁反应会对很多领域构成沉重的打击,我们认为,政府推出的的保障房建设可能是抵消商品房价格下跌影响经济的重要政策。另外,美国和欧元区的需求减少,净出口将成为拉低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在2012年如不能改善将会直接影响经济走向。此外,欧债危机尚未结束,股市再遭重挫很难避免。欧美各国政府连续出台政策干预资本市场的走势,虽然会稳定中短期运行趋势,但却积累了极大的做空能量,也为2012年欧美股市埋下了重量级的定时炸弹。以道琼斯指数为例,我们预计其2012年会出现一次暴跌,保守估计也会下跌2000点以上。

  从目前的情况看,2012年很难出现贯穿全年持续走强的行业、概念板块,主要原因是大盘在第一季度很难结束调整,主力也没有必要逆着大盘推高股价完成建仓。第二季度开始,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会进入战略性建仓阶段。按行业的基本面境况判断,目标或在手机支付、电力板块、物流板块、核电板块及部分创业板中的中小市值个股,但要注意板块中的个股也有强弱之分。建议在上述板块中寻找新蓝筹股。这里的新蓝筹股具有以下特征,总股本一般超过3亿股;未来五年左右的业绩稳步提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5%;公积金、未分配利润较高;具有连续股本扩张的能力;月线形态从2011年开始就呈现逐步抬高的走势。由于这类个股走势不温不火,极少排在日涨幅榜前列,基本上看不到它们出现涨停,因此极少被人注意。正常情况下,这类具备新蓝筹股潜质的个股会提前大盘见底,并迅速摆脱低点。投资者应在大盘调整时耐心寻找,并建议以这类个股为2012年的投资主线。

热词:

  • 市值个股
  • 涨停
  • 个股方面
  • 中超联赛
  • 个股走势
  • 股价
  • 2012年
  • 蓝筹股
  • 雷曼
  • 大盘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