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跌跌不休 真正原因何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观察: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中小板的拖累下震荡下行,打破前期横盘格局,再创年内新低,个股恐慌性程度加剧,跌停股票纷纷加多。好在券商股护盘,股指才能震荡上行,但成交两仍旧没有放大,最终大盘收一个带下影线的小十字星。

  市场思考:

  近期市场上有一种声音说中小市值的估值水平很高了,价格太贵了,所以跌跌不休是应该的。而管理层也说蓝筹股估值水平很低,应该关注蓝筹股。那么中小市值真的很贵吗?蓝筹股真的很便宜吗?真的是因为中小市值贵而下跌的吗?国诚投资(微博)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看看这个问题:

  第一,首先我们应该明确的知道,中国股票“抄”的是什么?是市盈率吗?还是所谓成长性呢?我想答案应该是预期。这个预期也是中国股市多少年来投机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客观原因是我们的企业发展的稳定性比较差,规模比较小,所以泡沫性预期就比较多,这样也直接导致了投机是这个市场的生存法则。而所谓的价值也只是当着一种题材来抄作罢了。

  第二,蓝筹股所谓的估值水平很低,尤其以银行、地产、保险为代表的大多处于几倍的市盈率。这是因为他们的预期只有那么差,并不是因为存在低估值的问题。他们现在的估值是由他过去的业绩来推算出来的,一旦他们未来业绩为负,那么现在的估值也就失去了意义了。

  第三,中小市值的估值水平真的很高吗?我认为也应该从预期的角度来分析,中小市值个股整体估值水平较高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我们不能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因为这些企业当中,有相当部分是完全吻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扶持型行业,这才是它们被炒高的原因。

  综合以上几点,从预期的角度来看,我们知道地产的调整只是刚刚开始,而且当大家对楼价值的觉悟提高之后,我估计他恢复的时间不可能短,尽管长期而言,楼价只有涨的份,但过去的疯狂以后估计很难见到了;而银行被楼市绑架,再加上自身的漏洞已经没法有乐观的预期了吧。

  再看国家政策结构性调整,要扶持一些,限制一些,这样的政策对于股市而言才是新的投机机会,而这也是未来若干年,我们在调整世道中赚钱的唯一的机会。

热词:

  • 估值水平
  • 蓝筹股
  • 跌跌
  • 市值个股
  • 市场
  • 股票
  • 地产
  • 十字星
  • 市盈率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