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平民投资大猜想:实体股市理财产品谁更给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记者柴华 山东台姜文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里,上证综指收在了令人失望的2199点;金市里,经过了下半年冲击1900美元的那一拨惊心动魄,国际市场的黄金期货交易价格最终还是回落到了1600美元的下方。

  2012年,中国老百姓们家里的闲钱怎么才能再生出钱来呢?要听听老百姓们自己的声音。

  如果要盘点一下普通老百姓们的生财之道,股市和黄金市场肯定是名列前茅的热门领域。2011年的沪深股市的确令人失望,从年初的2800点出头,到年尾的2200点不到,600多点的落差让很多小股民们心酸。炒了5年股的青岛股民尉先生今年打算歇一歇,除去已经套在里面的资金,今年他不打算往里投钱了:

  尉先生:“股市吧,现在这个成交量一直没有放大,所以说现在进场也不是个好时候。去年我补了好几拨,它也没有看到底,越补越跌、越补越跌,所以说这个信号不明显的时候就不会再补了。”

  当然,中国人信奉中庸之道,有否极泰来一说。股民臧立中觉得,今年想在股市里赚钱只能快进快出:

  臧立中:“2000点到3000点之间吧,作为我个人来讲我可能会采取高抛低吸,赚了就卖,不能有太多的奢求,指望着再涨到四千点、六千点那我觉得是不可能的。”

  而如果看向黄金市场的话,新年这三天,国内的大金店又开始人满为患了。青岛的丁先生以前玩儿过纸黄金,但他现在喜欢实物黄金了。他觉得,2012年要看重黄金的长期赚钱效应:

  丁先生:“黄金的话,长期趋势还是涨的,毕竟资源是比较有限的,而且它是一种避险工具。但是呢,现在全球的经济都不是太好,需求不振然后导致的价格走低,所以说黄金可能近期涨的这个趋势在延缓,或者说是在下降。但是呢,我觉得这个黄金长期趋势是看涨的,所以说要把握住每一次下跌的机会。”

  股市有风险,投资黄金需谨慎,那么,2012年如果手上有10万块钱,你该投资哪里呢?接受调查采访的几位普通老百姓们可以给你支个招。

  在股海里游了7年泳之后,股民侯先生说,2012年如果再有10万块钱,他准备做点实体了:

  侯先生:“我想投资和老百姓相关的、大众化的东西,比如说我一直打算想开个面馆,就是民间小吃就很好。

  记者:你觉得开饭店、开实体店会有很大的潜力吗?

  侯先生:三架马车嘛,我看现在主要刺激内需,国家一直是大力提倡,再就是我感觉,就拿股市(来说),股市消费类股票一直没怎么跌,而且还一直上涨,就说明这个消费很有前途。”

  还有一些和老百姓很有关系的投资品在过去一年里大行其道,那就是 “银行理财产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末,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已经达到18777款,大约是2010年全年的1.8倍。臧立中在采访中表示,要是他有10万块的话,银行理财是必选的一项:

  臧立中:“在2012年如果我有十万块钱的话,我觉得30%到40%可能放到股市上,再就是30%到40%买点理财产品,现在很多银行有这种30天、40天的,关键是稳定,年化收益率也比利息高一点。”

热词:

  • 消费类股票
  • 投资黄金
  • 大金店
  • 上证综指
  • 平民
  • 股民
  • 银行理财产品
  • 赚钱效应
  • 长期趋势
  • 新闻晚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