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开盘】美股大幅高开,道指上扬16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月3日讯

  周二(1月3日)美国股市追随外围市场大幅高开。华尔街以强劲开盘迎接新年。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制造业数据以及美联储12月份的议息会议纪要。

  周二是2012年美国市场的第一个交易日,周一美股因节假日休市。2011年内,道指累计上涨5.5%,为连续第三个年线收阳。标普500指数在2011年内基本持平。

  在海外股市表现普遍积极的背景下,美国交易者重返市场。在中国制造业活动指数好转的推动下,周二亚洲股市大幅上扬,香港恒生指数收高2.4%。

  欧洲股市大体走高,其中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了0.8%。德国的失业人口数量有所下降,推动德国DAX 30指数攀升1.3%。

  随着美元对各主要货币汇率下跌,周二大多数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上涨。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0美元,报每盎司1596.80美元。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2美元,报每桶101.55美元。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表现的美元指数下跌0.7%,报79.626。

  经济数据面,投资者们正在等待供应管理协会将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的12月份制造业报告。市场预计该指数将从11月份的52.7%小幅上扬。

  美东时间周二下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12月13日议息会议纪要。

  周二晚间,市场关注焦点将转移到政治领域,届时美国爱荷华州共和党党内初将选拉开帷幕,民调显示,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与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议员罗恩-保罗(Ron Paul)两人支持率几乎旗鼓相当。在未来几周内,共和党内将诞生一位在11月份大选中挑战奥巴马总统的候选人。

  企业消息面,据媒体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已向法庭提出诉状,要求哈里伯顿(Halliburton,HAL)公司承担2010年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当中的所有与清理相关的费用。英国石油公司拒绝就这篇报道作出评论。哈里伯顿公司尚未对此置评。

  北京时间1月3日22: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5.76点,报12,373.32点,涨幅为1.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2.77点,报2,657.92点,涨幅为2.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01点,报1,276.61点,涨幅为1.51%。

热词:

  • 美股
  • 高开
  • 开盘
  • 周二
  • 涨幅
  • 消息面
  • 大幅
  • 投资者
  • 英国石油公司
  • 党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