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急升 料港股2012年首个交易日将造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上周五,以微升结束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对美国住房和就业数据反应正面,指数高开91点,其后最多升108点。午后港股继续窄幅上落,尾市指数没有受内地股市高收所提振,相反更显着收窄。恒指全日最终收报18,434点,升36点或0.2%;国指收报9,936点,倒跌8点或0.08%,成交进一步缩减至244.66亿元。总结全年,受累欧债危机及内地股市表现低迷,恒指累跌4,601点或19.97%;国指累跌2,755点或21.71%。欧洲股市周一收市上升。受惠于内地去年12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济指数(PMI)高于市场预期及高过11月份的数据,加上德国制造业PMI亦较预期佳,投资气氛获得提振。德国DAX指数收报6,075.52,升3%或177.1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报3,222.30,升1.98%或62.49点。英国股市昨日休市。华尔街股市上周五则全线下跌。因忧虑欧洲经济恶化,加上投资者在元旦长假期前获利回吐,美股全面受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跌69.48点或0.57%,报12,217.56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跌5.42点或0.43%,报1,257.60点;纳斯特综合指数跌8.59点或0.33%,报2,605.15点。虽然在美国上市的预托证券ADR上周五普遍向下,但由于昨日欧洲股市大升,预视港股今日将跟随欧洲股市高开。恒指上周五全日窄幅上落,成交继续低迷,表示投资者没有在元旦长假期前入市意欲,但在内地公布的去年优于预期的12月PMI数据支持下,预料港股2012年首个交易日将造好。展望本周,投资者可注视未来几日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德法国债拍卖的结果以及一连串的美国经济数据,这将给大市方向提供更多的启示。

  板块分析

  中国去年十二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50.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前天发布的十二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环比上升1.3%,高于市场预期。PMI指数的回升,相信是受惠于内地需求在元旦和春节的节日效应下获释放,同时亦反映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已逐渐回稳。从分项指数中,产品库存指数下降幅度较为明显,降幅为2.5%;而新订单指数和生产指数等八个指数则录得上升,升幅普遍于1%以上。虽然指数整体有改善,但是其增长动力明显较弱,当中出口订单指数仍在50%以下。基于外围经济环境或会进一步萎缩的忧虑,出口短期内的表现仍不容乐观,因此投资者宜暂时回避相关航运出口股份。

  个股点评

  重庆钢铁(01053.HK)发盈利预警。

  重庆钢铁上星期发出盈利预警,预计公司二零一一财政年度股东应占净利润将出现巨大亏损。管理层相信亏损主要是因为钢材市场显着低迷,以及铁矿石等燃料价格上涨导致钢材成本同比上升,令公司营运成本及财务费用上升。公司身处的行业前景亦令人担忧,根据中国钢铁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行业利润率于十月时仅为0.47%,而合计利润仅得十三多亿元,环比下降82.6%,整体盈利有可能跌至历史最低水平。面对艰难的经营环境,而且国内工程施工有放缓迹象,我们担心公司的前景将较为暗淡,建议投资者回避该股。

热词:

  • 港股
  • 欧洲股市
  • 交易日
  • 造好
  • 指数收报
  • 欧洲经济
  • PMI
  • 上周五
  • 纳斯特
  • 重庆钢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