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元旦3天北京住宅网签量同比跌六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杜洋摄

  北京住建委网站4日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2012年元旦三天假期,北京市住宅网签总量为570套,与2011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了60%。其中,新房住宅网签总量为541套,同比下跌56.6%;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9套,同比下跌84%。北京楼市继续维持2011年下半年的冰冷现象。

  限购、限贷政策令2011年北京的楼市成交量创造了近10年最低纪录。而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走势牵动人心,也是直接影响调控效果走势的关键所在。北京官方一再声明,限购政策不放松、不动摇,将继续执行。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今年限购政策持续,房价继续下调已成事实。北京作为调控政策执行力度最大的城市,房价下调的项目和幅度也将领先中国。种种迹象表明,楼市拐点已经确立,预期今年下半年房价还有下调的空间。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认为,2011年的“限购”叠加“限贷”的政策对楼市的杀伤力非常大。限购政策使得有资格的购房需求大幅萎缩,原本贡献北京楼市超过1/3总成交量的外地购房需求减少了超过七成。而受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部分有资格购房的人群迫于后期的还贷压力也放弃购房,转而观望。

  谈到房价的回落趋势,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房地产行业作为传统国民经济的支柱,对国民收入、金融股市、财政税收等多个领域都存在连带影响,房价下降的速度和幅度不宜过快、过猛,否则可能造成房地产市场本身以及行业之外的波动。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称,2011年第四季度新房价格不断回落,激发了部分购房人的买房意愿,心态也逐步走出之前的深度观望,随着房价的继续回落,北京住宅成交量有望继续回暖。

  他还表示,目前,开发商的资金链越发紧张,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采取降价促销策略,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北京房价还将有10%左右的下跌空间,随着房价的回落,限购政策的适度微调,北京住宅成交量有望进一步回暖。

热词:

  • 住宅网
  • 北京房价
  • 住宅成交量
  • 楼市成交量
  • 购房
  • 房价下降
  • 我爱我家
  • 下跌空间
  • 调控政策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