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投资热情降至冰点 基金面对低估值仍存忌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对于基金来说可谓是“熊到水穷处”,除了市场出现罕见的股债双杀,还屡次遭遇“黑天鹅”,年底的基金业排名更是“悲剧”到只能拼谁亏得少。如今基金业已经迈入2012年,他们又是如何看待今年的行情,是迎来春天还是要进入“世界末日”?就目前基金发布的2012年投资策略报告来看,市场悲观气氛仍旧比较浓厚,态度乐观的基金公司是少之又少。

  从宏观来看,多家基金公司定调,2012年的欧债危机将进一步深化,我国的通胀将呈回落趋势,国内经济增速将有限放缓。其中,鹏华基金认为,2012年全球金融市场将不断受到欧洲国家偿债高峰的冲击,经济不景气将使得欧债危机进一步升级,A股所面临的外围经济环境将继续恶化。而对于国内经济,鹏华基金认为,2012年国内经济增速将有限放缓,其中出口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将小幅下滑。汇丰晋信基金则表示,中国经济图景将从“增长回落,通胀上升”的“类滞胀组合”逐步切换到“增长回落,通胀回落”的“双回落组合”。有基金公司预计今年CPI将回落至4%左右,更有基金公司乐观预计全年CPI将回落至3.5%左右。

  对于2012年的A股行情,基金公司纷纷表示,今年行情将继续延续震荡格局。其中博时基金宏观策略总经理魏凤春表示,目前来看,A股市场情绪已降至低点,场内交易冷淡,短期避险情绪较重,后市预期较差。汇丰晋信基金也表示,2012年A股市场将总体处于底部震荡。但是,A股市场的低估值论却得到一致的认同。南方基金表示,A股市场当前的整体市盈率水平相当于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水平。万家基金也表示,当前,全体A股和沪深300的PE及PB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但是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估值依然相对较高。

  在板块方面,鹏华基金表示,看好低估值的包括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以及盈利下调风险不大的食品饮料、医药、零售、通信等行业;同时看好农林牧渔、电力设备、公用事业、传媒等行业。南方基金也表示,重点配置行业应关注受益于政策适度放松的银行板块;关注工程机械、白色家电、汽车等制造业板块反弹的机会;继续持有品牌消费板块。 同时,基金对于新兴产业这一行业的热情仍旧没有减退。汇丰晋信基金、新华基金都表示,看好以节能环保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行业。(记者 肖海燕)

热词:

  • 基金公司
  • A股市场
  • 投资策略报告
  • 银行板块
  • 鹏华基金
  • 震荡格局
  • 基金业
  • 2012年
  • 行情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