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上午高开低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于建)期盼股市能来个开门红,股民李丹丹披上了特意准备的红色睡衣,今天早上不到9点她就打开电脑,先看了看各类财经新闻,等着股市开盘,上证指数开盘定在2212点,比去年的收盘价高开12.58点。但随后震荡下跌,小投资者盼涨怕跌,内心忐忑。

  新年股市高开

  昨夜美股走高,商品期货大幅上涨,受此影响,今天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收复2200点,报2212点,涨12.58点,成交3.36亿元;深成指报8980.76点,涨61.94点,涨幅0.69%,成交3.19亿元。盘面上,黄金、物联网、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黄金板块尤其抢眼。受黄金期货大涨影响,今日早盘,A股黄金板块强势上涨,个股全线飘红,荣华实业、豫光金铅、辰州矿业、老凤祥等涨幅居前。这是因为,昨夜,纽约商业交易所下属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3.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0.50美元,涨幅为2.2%,创下自去年12月2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最高触及每盎司1608.70美元。

  高开能保证高走吗

  也有股民对今天的开门红一点也不感冒。股民赵亮在外出差,直到媳妇给他发短信,他才知道股市今天双双高开。“高开有啥用啊,开门红有啥用啊,去年赔得那么惨。今年也没大戏”赵亮给老婆回了短信。

  不看好今年股市的不止赵亮一个人。财经名博摩尔方德认为,在技术上,股市确实有反弹的空间,但整体宏观经济状况不佳,指数上涨的动力还是来自技术性超跌反弹,建议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

  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兼总经理但斌更悲观,“2011年股市是血雨腥风,2012年可能会更加残酷。”他在微博中担忧四个问题:经济形势比较严峻;今年是创业板上市后大股东减持开始的年份;融资的速度依然惊人,IPO的价格依然较高;郭树清上台后严打内幕交易长期利好股市,短期则会对市场构成一定影响。

  稳定股市在政策

  高开之后,股指似乎并不稳定,一直震荡向下。李丹丹心情也低落了,“高开还会低走的,交易量明显不足嘛!股市高开就是节后效应。”专业炒股十几年的她俨然成了专家,“这星期还将有一个下探筑底过程。”不过对于2012年的股市,李丹丹很是期待:“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2012年还是有希望的。但关键还是政策。”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郭树清主席上任后加强监管和制度建设,提出让社保等4万亿长线资金入市,引导市场从投机向价值投资方向转变,如能最终成功,会让中国股市一改长期投机暴跌暴涨的局面。 J180

热词:

  • 板块涨幅
  • 高开低走
  • 沪指
  • 板块强势
  • 股民
  • 股指
  • 底过程
  • 涨幅居
  • 收盘价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