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米游网络联合掌阅科技发起《手机绿色软件联合宣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门《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与处置机制》一经发布,在引起业界高度关注的同时,更是直接催生了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出台了《手机绿色软件联合宣言》。据悉,这是紧跟《机制》的“绿色宣言”。

  在12月25日举行的“绿色宣言”大会上,发起单位深圳米游网络和北京掌阅科技公开承诺,带头抵制手机恶意软件,实施绿色软件公开承诺,捍卫消费者的合法利益,确保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目前,已有100多家手机厂商加入了“绿色同盟”。

  “恶意软件不仅泄露手机用户隐私、‘被付费’,还造成了用户与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者之间的信任危机。 ”掌阅科技总裁张凌云表示,“就当前而言,无论是功能手机还是智能手机,都很容易受到恶意软件的侵袭。要打造一个高质量的移动阅读平台,就必须满足移动用户的全方位感受,包括用户对产品的可信赖感。 ”

  米游网络作为国内著名的移动社交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有着极为深厚的行业沉淀。总经理熊志强表示,“手机应用软件开发公司需要自律,不能为了短期利益侵害消费者的利益。”

  据介绍,除了正常的应用收费以外,行业内不少手机软件借免费之实,实施恶意扣费的行为。 “恶意软件的危害性由此可见一斑,并进而导致在最近几年里手机投诉一直高居3.15前列。 ”熊志强表示,“工信部门对移动互联网软件市场的整顿,直接导致了《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与处置机制》的出台,更催生了米游网络联合掌阅科技出台了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手机绿色软件联合宣言》。 ”

  对此,熊志强表示,“行业内部分第三应用公司急功近利,追求短期利益,通过手机恶意软件损害消费者和厂商的权益,并造成用户与厂商、第三方应用开发商之间的信任危机,严重影响了产业的长久发展。 ”

  熊志强与张凌云均表示,“我们实施手机绿色软件公开承诺,带头抵制手机恶意软件,号召越来越多的手机软件公司和手机品牌公司一起捍卫用户的合法利益、共同保证手机行业的健康、长久发展。 ”

热词:

  • 手机应用软件
  • 手机软件
  • 联合宣言
  • 移动互联网
  • 恶意软件
  • 手机厂商
  • 手机投诉
  • 手机行业
  • 手机品牌
  • 手机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