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抵制恶意软件 米游掌阅发出《绿色宣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天天新报报道 工信部《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与处置机制》一经发布,在引起业界高度关注的同时,更是直接催生了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出台了《手机绿色软件联合宣言》。据悉,这是紧跟《机制》的首个“绿色宣言”。

  在12月25日举行的“绿色宣言”大会上,发起单位深圳米游网络和北京掌阅科技公开承诺,带头抵制手机恶意软件,实施绿色软件公开承诺,捍卫消费者的合法利益,确保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目前,已有100多家手机厂商加入了“绿色同盟”。

  “恶意软件不仅泄露手机用户隐私、‘被付费’,还造成了用户与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者之间的信任危机。”掌阅科技总裁张凌云表示,“实际上,只要我们在使用手机,就很难不被恶意软件所侵扰。”

  “此前,手机恶意程序已经触动了老百姓的敏感神经,而近期爆发的CIQ软件事件,更是让所有智能手机用户感到人人自危。”作为“绿色宣言”发起人的米游网络总经理熊志强表示,“就当前而言,无论是功能手机还是智能手机,都容易受到恶意软件的侵袭。”

  米游网络作为国内著名的移动社交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有着极为深厚的行业沉淀,此前曾获得中友集团2亿巨额投资。“为了整个手机软件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我们不得不发起这场‘绿色宣言’活动。”熊志强表示。

  “手机恶意软件对行业的危害极易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效应。”熊志强表示,“手机应用软件开发公司需要自律,不能为了短期利益侵害消费者的利益。”

  据介绍,除了正常的应用收费以外,行业内不少手机软件借免费之实,实施恶意扣费的行为。“移动互联网前景看好,催生出大量的手机应用软件开发公司,一些公司为了生存或谋取暴利的需要,便将手机恶意软件变成了敛财的工具。”熊志强表示。

  熊志强与张凌云均表示,“我们实施手机绿色软件公开承诺,带头抵制手机恶意软件,号召越来越多的手机软件公司和手机品牌公司一起捍卫用户的合法利益、共同保证手机行业的健康、长久发展。”

热词:

  • 恶意软件
  • 手机应用软件
  • 恶意程序
  • 移动互联网
  • 绿色宣言
  • 手机软件
  • 智能手机
  • 机制
  • 掌阅
  • 手机绿色软件联合宣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