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8家跌停板迎接2012有何阴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首个交易日,A股再度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楷模”,不但没有迎来开门红,反而遭遇重挫,大盘走出高开低走、个股普跌走势。在欧美股市集体大涨的刺激下,两市象征性地跳空高开,再尝试性的攻击2240点不成后,空头开始发难。两桶油的拉升使得中小盘遭遇更大的抛压,在迅速回补当日缺口后,多头无力反击。防御性板块——酿酒的沦陷,使得市场的恐慌气氛即将增加,而早盘表现还一度活跃的金融、地产板块反手杀跌,将这种恐慌蔓延开来。国际原油、有色期货品种价格的上扬也没能带动资源性板块上攻,尤其是煤炭板块随后还领跌大盘股。另外,环保、水泥、电子、医药、机械等板块也是出于跌幅板前列。2200、10、5日线相继失守。尾盘,个股疯狂跳水。至收盘时,沪指下挫1.37%,收在2169.39点,深成指下挫2.50%,收于8695.99点,这创下了调整以来的新低。两市4只个股涨停,18只非ST个股跌停,近300只个股跌幅超过5%,9成个股下跌。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1月3日,肉类价格全部上涨,蔬菜、水果价格以涨为主,水产品价格以降为主,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禽蛋、奶类价格稳定。监测数据还显示,2011年12月下旬以来,全国猪肉价格基本稳定,元旦期间,猪肉价格也没有出现明显上涨。分地区来看,逾五成省区市猪肉价格上涨,近四成省区市猪肉价格出现下降,但涨跌幅度都不明显。由此来看,12月CPI数据还将继续环比下滑,春节期间如能保持食品价格的稳定,则通胀压力有望度过一季度的高峰期,这于全年的经济调结构有利。当然,近期白酒、乳制品等食品价格又有涨价苗头,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还应同相关企业适当谈话,毕竟,通胀不能再度卷土重来。就盘中相关品种表现来看,酿酒板块大幅下挫,定义为补跌,暂时还不能盲目抄底。

  展望后市,市场信心依旧严重涣散,市场一片观望气氛。PMI数据的回升,外围股市的走强都不足以支撑A股反弹,足以说明当下人气之不足。技术面看,2240一带的套牢盘众多,再加上节前几个交易日的弱势反弹所积累的获利筹码的抛压,多头难以阻挡。最关键的是在于盘中无被市所认可的热点,一些年报披露时间较早的品种处于涨幅板前列,这当然难以带动场内资金追逐,当然更不用提场外增量资金的入场。要想激发人气,必须要有持续的强势热点,因为只有热点才能产生挣钱效应。2130点在短期内还将接受考验,如不能止跌,将继续寻找下一支撑位,这就是2100点整数关口。阶段性底部的构筑过程较为难熬,因为个股小幅反弹后再度创新低,这已成为常态,除了严格控制仓位外,超短线应对,快进快出是当下操作的无奈选择。对于前期手中严重被套的品种,还需耐心等待其中期反弹。关注年报预增且被错杀的优质品种。金融和资源板块的走势尤其关键。

热词:

  • 猪肉价格
  • 个股下跌
  • 补跌
  • 跌停板
  • 交易日
  • 有色
  • 沪指
  • 个股跌幅
  • 整数关口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