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元回落 欧元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美国方面,1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9,高于预期水平的53.2,亦高于11月水平的52.7。制造业数据强势造好,市场投资信心回升,欧元领风险货币反弹。同时,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3,较上月的49.0环比回升,刺激市场风险情绪。

  昨天的外汇市场欧美股市上涨,风险情绪升温,美元出现大幅下跌,而黄金原油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由此带动了风险货币欧元、澳元等货币的走强。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将在1月24-25日的会议上首次公开他们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

  此外,德国公债和EFSF债券将标售,同时周五将公布元旦假期主要货币逐步摆脱震荡行情,多国数据和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等消息影响下,新年市场格局发生松动。本周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这些都将进一步指引市场风险偏好。而在1月4日有250亿欧元的德国公债赎回以及125亿欧元的公债票息支付,这可能超过新债发行的影响,欧元兑美元后市仍存变数。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和涨,高见1.3077,低见1.2932。美国12月份制造业指数高于预期,风险情绪升温,提振欧元上涨,欧元迎来开门红,突破1.3000关口,高点触及1.3077。技术面欧元10日均线面临压力,建议1.30下方买入欧元谨慎为主,日内波幅1 .30-1.31之间。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反复靠稳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5670,低见1.5505。昨日英国公布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优于预期,加上美元走软,英镑兑美元反复向好。技术面英镑阻力位1.5700,支撑位1.5580,建议1.573逢高做空为主。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上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608.10美元 ,低见1564.10美元。受油价上涨及股市上涨,金价受益反复上涨,金价盘中最高飚升至1608.10美元。目前金价上涨仍视为超跌反弹,投资者不易盲目乐观,关注美元指数走势,对金价后市有方向性指引。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反复性比较大 ,日内波幅1550-1620美元/盎司之间。

  机构来源:亚汇中国

热词:

  • 欧元兑美元
  • 美元指数
  • EFSF
  • 整体表现
  • 欧元上涨
  • 短线震荡
  • 英镑兑美元
  • 债发行
  • 公债
  • 震荡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