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2012“开门绿”沪指重挫1.37%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积弱难返的A股市场在2012年首个交易日的表现令众多投资者大跌眼镜。在亮丽的制造业数据及外围股市全线大涨的背景下,昨日A股市场全日呈现冲高遇阻单边回落的走势。全日沪指下跌1.37%,以缩量中阴线报收。分析师指出,鉴于2012年A股黯然开局,今年全年或是调整年,不过春节前后市场仍有望迎来“冬播”良机。

  开门战A股全球独跌5日10日线再度失守

  元旦小长假期间,亮丽的制造业数据及外围股市全线上涨让投资者期待跨入2012年的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行情。

  一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公布,2011年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远高于上月水平及市场预期的49,这令市场憧憬中国经济开始企稳回暖。另一方面,外围股市大涨也刺激亚太股市持续走强。新年伊始,欧洲股市在2012年的首个交易日(1月2日)便以大涨的方式触及收盘两个月高点。其中,德国DAX 30指数收盘大涨3.0%,收报6075.52点。受此影响,昨日亚太股市延续升势。其中,日经225指数上涨1.24%。

  不过,即便如此,节前以“红三兵”报收的A股市场依然未能扭转此前颓势。

  沪深两市在双双大幅跳空高开反弹遇阻20日均线的情况下,呈现单边震荡回落走势。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分别下跌1.37%和2.5%,节前艰难收复的5、10日均线再度宣告失守。

  收盘数据

  上证综指报2169.39点,跌幅1.37%,成交406亿元深证成指报8695.99点,跌幅2.50%,成交402亿元

  开局疲软暗示调整年春节前或迎“冬播”良机

  根据历史数据显示,从A股近20年首日涨跌与全年表现来看,股指首日收跌或预示全年行情不乐观。在1991年-2011年的20年间,A股首日下跌的年份有7年,而其中全年累计下跌的有4年,分别为2010年、2005年、2002年、1995年。“从历史数据来看,春节后市场首日的走势往往比元旦节后首个交易日更具有指向性,不过,从开年A股该涨不涨的走势来看,全年A股或仍将延续调整基调。”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任劲指出,从今年全年的走势来看,预计市场有望在一、二季度迎来中级反弹行情,而下半年或仍将重归弱势探底行情,“整体来看,目前市场环境与2005年颇为相似,市场的中级反弹有望始于春节前后,投资者或在春节前迎来冬播良机”。

  针对后市行情,世基投资分析师认为,从消息面来看,时隔五年之后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于本周五召开,这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政策预期,不过能否出台得力措施则有待观察。技术上看,2012年首个交易日沪综指高开低走破位下行,10、5日线等短期重要支撑相继失守,KDJ已经调头向下,昨日“开门绿”技术形态重归弱势预示短线反弹或已基本结束,预计后市仍有回探2100点的可能。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切忌盲目追涨。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高开低走三大利空

  1、元旦期间降准等利好期待落空,资金失望后借高开大举出逃。

  2、本轮调整第一次试探上攻遭遇20日线压力,引发大量抛压。

  3、首月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为上半年单月最高。

热词:

  • 沪指
  • A股市场
  • 沪深
  • 冬播
  • 上证综指
  • 后市行情
  • 交易日
  • 深证成指
  • 短线反弹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