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复苏仍存不确定因素 法国新车销量前景难料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济复苏和“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带动下,法国新车销量2010年再创佳绩。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近两年新车持续旺销,加上今年经济复苏仍存在不确定因素,法国汽车市场今年前景尚难预料。

  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车销量尽管2010年后8个月同比连续下降,全年仍达225.2万辆,虽比前一年下降2.2%,但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发言人弗朗索瓦·鲁迪耶说:“这一销售业绩已相当不错!”

  去年初,由于法国经济复苏力度不够强劲,分析人士均唱衰汽车市场。法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一度预计2010年法国新车销量将收缩9%,后调整为收缩5%。

  汽车行业是法国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也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为严重的实体产业之一。为振兴新车市场,法国政府2008年12月推出“以旧换新”补贴政策,规定在2009年报废车龄在10年以上旧车并购买小排量环保型新车的车主,均可从政府获得1000欧元的补贴。

  这一政策的刺激效果非常明显,法国新车销量2009年达到230万辆,创1990年以来新高。而2007年和2008年新车销量分别为207万和205万辆。

  从去年初开始,法国政府“以旧换新”政策的补贴力度逐步减弱,补贴额在去年1至6月减至700欧元,7至12月进一步减至500欧元,直至今年1月1日完全取消。

  在这一政策影响下,法国去年新车销售前4个月同比增幅减缓,5月份回落,随后连续7个月持续下滑,单月降幅最高达18.7%。去年12月,就在补贴政策完全取消之前,法国新车销售又掀起一波高潮。

  鲁迪耶说,2010年底与2009年底掀起的购车热潮相似,法国各大汽车销售商当月接收的订单是正常水平的两倍。

  雷诺法国销售部经理贝尔纳·康比耶预计,去年12月,法国新车订单数达30万辆,同比增长30%。这一数量足够使汽车厂商将生产安排至今年3月。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汽车销售商还能收获一些新订单,主要是运输公司和汽车租赁公司需求复苏。另一部分需求来自一些补贴政策没有惠及的汽车更新计划。

  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认为,考虑到法国经济复苏前景仍具有不确定因素,今年4月之后,法国新车市场前景将难以意料。

  标致法国销售部经理奥利维耶·韦里耶说,今年新车订单将肯定下降,这一预计合乎逻辑。2009年和2010年,法国新车销量达到近20年的高峰,“我们不奢望消费者一直保持如此旺盛的消费需求”。

  不过,标致和雷诺均乐观预测,法国今年新车年销量仍将保持在200万辆左右。一些汽车市场咨询公司认为,法国汽车制造商将推出新的商业促销计划来吸引新客户,还将瞄准欧洲一些需求旺盛的市场。

热词:

  • 新车销量
  • 法国汽车
  • 经济复苏
  • 法国经济
  • 新车销售
  • 不确定因素
  • 以旧换新
  • 制造商委员会
  • 2008年
  • 汽车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