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未现开门红 逾三成机构仍看多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中的利多因素已开始增多和发酵

  2012年A股市场“开门红”预期落空,并未能在2011年年尾“红三兵”的努力下拓展上升空间,而是高开低走,呈普跌态势,前期抗跌板块酿酒食品等也出现补跌,上证指数击穿5日和10日均线支撑,完全吞没前一个交易形成阳线全体。上证指数收报2169.39点,深证成指收报8695.99点,两市成交额合计808.9亿元,较前一交易稍有缩减。

  从盘面来看,市场人气低迷,个股呈1:9普跌格局。板块方面,无一类板块上涨,特别是前期抗跌板块酿酒食品,昨日跌幅达4.02%,对市场多头人气打击较大。其他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等板块也出现明显下跌,跌幅均超过3%,两市A股中上涨个股仅为199只,下跌则高达2099只,两市涨停个股有4只,而跌停达16只。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 A股市场2012年“开门红”预期落空,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

  首先,市场普遍预期新年节日期间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事实否定了这一点,下调准备金率预期落空,引发空头反扑。

  其次,今年首月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为上半年单月最高,解禁总市值约为1192.20亿元,其中,非股改解禁市值达893.5亿元,股改解禁市值为298.7亿元,环比增加23.76%,对A股资金面有一定冲击。

  第三,2012年新年伊始,IPO发行节奏有加快态势,新年的头三个工作日,就有12家企业准备上会,与此同时还有3只新股发行,进一步加大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

  第四,市场预期一季度经济堪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市场信心。

  对于今日的走势,《证券日报》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进行统计显示,有20家机构看多,占比33.33%,看空的机构为27家,占比45%,另外,还有13家机构看平,占比21.67%。

  虽然众多的利空原因对昨日A股形成冲击,但看多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中的利多因素也已开始增多和发酵。第一,温总理强调,“新年伊始,从第一天起我们就要坚定地迈好第一步,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第二,证监会要求年报盈利而未现金分红公司应详解原因,这有助于督促上市公司分红,或能催生年报行情展开,利好股市;第三,中国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回升至50以上,表明非制造业经济重拾升势,能有效提振人气;最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窗口打开,不会马上关闭,1月再次下调是大概率事件。

  整体来看,随着市场在2100-2200点之间低位震荡,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后市股指继续杀跌的空间已经有限,而且随着未来A股资金面逐步宽松,市场众多因素正在逐步转向乐观。

  

热词:

  • 后市股指
  • 看多
  • A股市场
  • 板块
  • 看空
  • 年报行情
  • 上涨个股
  • 资金面
  • 补跌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