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在线:高开低走 2012开门红落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在线

  节日期间外围市场普遍出现反弹走势,但是我国A股市场早盘却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调整走势。早盘开盘阶段,市场普遍出现反弹,煤炭、有色等板块表现积极,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桶油更是有不错表现,提振市场人气。不过随后市抛压逐渐增加,尤其是上午开盘后的一个小时,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出,表现为短线获利抛压的出逃。之后市场震荡下行,板块和个股均呈现出调整回落的走势。午后市场持续表现低迷,偶尔有小幅反弹表现,但成交量明显不足反弹受阻。节前市场虽有三红兵走势,但节后市场开门红未能实现。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169.39点,下跌1.37 %,成交406.3亿;深证成指报8695.99点,下跌2.50 %,成交402.7亿。两市共有199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1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CFLP)发布数据显示,在2011年11月跌破50荣枯线后,12月PMI反弹至50.3,预示中国经济重回扩张区间。

  点评:新年伊始宏观经济数据先行指标PMI就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环比回升1.3个百分点,重新回到枯荣线上方。同时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是大幅回升,从数据上看经济又重新回到扩张的趋势之中。但是12月份的PMI指标出现反弹有一些年末因素的影响,圣诞、元旦两节对市场的带动还是数据反弹的主要因素。我们认为数据的反弹可能会导致管理层推迟进一步出台放松政策,因此对于一直盼望政策放松的投资者而言,将会形成心理上不利的影响。

  二、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了高开低走的震荡调整走势。在外围市场涨声一片,节前技术走势向好的基础上未能实现开门红走势,对投资者信心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今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两桶油盘中有所表现,表明权重板块还是有护盘意愿。但是怎奈其余板块均没有走出什么像样的表现,市场没有形成合力,股指再度震荡走低。盘中年报概念股有所表现,多只个股冲击涨停,年报行情已经出现端倪。

  从今天市场技术走势看,股指连续跌穿了5天和10天均线的支撑,几乎收于全天最低点。同时市场成交量继续保持低迷态势,全天仅早盘第一个小时成交量有所放出。我们认为节后市场消息面相对平淡,投资者希望看到的降准、暂停IPO等对市场形成实质性利好的消息并没有实现,因此短线获利资金午后出现出逃表现。

  年前三红兵走势未能排出节后开门红,但是技术指标仍处于超卖阶段,调整之后市场将仍将出现反弹走势。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相对较低的仓位,等待下一个低吸的投资机会。

热词:

  • 高开低走
  • 年报行情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短线获利
  • 个股出现
  • 深证成指
  • 震荡走低
  • 消息面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