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5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5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基金守望大蓝筹 预期今年正回报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2012年一季度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基金经理预期2012年A股市场投资回报为正,对大盘蓝筹股关注度有所提升。未来六个月里,相对看好金融地产股。

  201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达32万亿

  商务部近日确定“十二五”期间商务发展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5%左右,2015年达到32万亿元。

  分析人士预计上月CPI上涨4%左右

  国家统计局近期将公布2011年12月及全年物价数据。分析人士预计,2011年12月CPI同比上涨4%左右,全年CPI同比上涨5.4%左右。

  扩大消费新政呼之欲出

  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商务部“十二五”时期扩大消费的政策有望在会后公布。相关部委此前也表示,正积极制定扩大消费的一系列相关政策。

  “十二五”货物进出口年均增10%左右

  商务部4日公布“十二五”商务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十二五”货物进出口将年均增长10%左右,2015年货物进出口规模将达到4.8万亿美元,服务贸易将年均增长11%以上,2015年将达到6000亿美元。

  “十二五”建立食品流通追溯体系

  记者4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将以肉类、蔬菜和酒类为重点,建立食品流通追溯体系,力争“十二五”期末覆盖城区人口超百万的城市。

  上海银监局警示钢贸企业授信风险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上海银监局日前向辖区内银行下发多份文件,警示钢贸企业授信风险。相关文件指出,部分银行的信贷行业集中度过高,4家银行的钢贸企业贷款余额占比接近或超过20%,7家银行钢贸企业承兑汇票占比超过50%。

  RQFII试点机构应开立专用存款账户

  中国人民银行4日发布通知,要求RQFII试点机构根据《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等规定,选择一家同时具有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托管人资格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的境内商业银行开立境外机构人民币基本存款账户和境外机构人民币专用存款账户。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十二五
  • 证券报
  • 证券时报
  • 财经要闻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
  • CPI
  • 银行间债券市场
  • 专用存款账户
  • 大盘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