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数有考验2100点支撑的可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央行出台RQFII试点办法细则

  昨日(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发通知,就实施《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的有关事项做出明确规定。这意味着基金公司正式推出RQFII的脚步将进一步加快。

  点评:试点办法细则的出台意味着RQFII进程的加速,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流动性支持,利好A股。

  【国内市场】分析人士预计上月CPI上涨4%左右

  国家统计局近期将公布2011年12月及全年物价数据。分析人士预计,2011年12月CPI同比上涨4%左右,全年CPI同比上涨5.4%左右。

  点评:通胀温和回落,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由于2011年整年多数月份通胀都相对较高,因此一年的通胀会在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尤其近期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的主力资金监测,近期主力资金有进场布局权股的迹象,这种进场布局,短期内主力还会通过加剧股市震荡的手法进行洗盘吸筹,以便在2012年经济数据回暖的情况下,拉动股市上行,因此短期投资者仍需要注意股市震荡风险。

  【公司产业】大宗工业固废利用规划发布 重点投资额将达千亿

  工信部昨日正式发布《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规划》明确,到2015年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将达50%。为实现这一目标,主管部门将实施十大重点工程,重点工程的投资总额将高达千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十大重点工程将带动工业废固产业的投资热潮,有固废处理技术和过往成功经验的企业将受益。

  点评:规划利好固废处理相关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把握相关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国外市场】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美东时间1月4日16:00(北京时间1月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04点,收于12,418.42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6点,收于2,648.36点,跌幅为0.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4点,收于1,277.30点,涨幅为0.02%。

  点评:美股涨跌不一对A股市场影响偏中性。

热词:

  • 规划
  • 通胀
  • CPI
  • A股市场
  • RQFII
  • 主力资金
  • 涨幅
  • 美股
  • 利好
  • 涨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