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交通、能源与TMT行业公司动态追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采掘

  山西煤炭价格保持稳定

  最新数据显示,山西省煤炭坑口价、车板价均保持稳定。

  点评:近期,北方港口动力煤平仓价连续下跌,已经达到2011年12月1日政府要求的限价水平,但是山西煤炭产地价格保持坚挺,中间环节的费用受到挤压。临近春节,煤炭企业将减少煤炭产量,产地煤价将继续获得支撑,同时下游电厂将增加煤炭采购,确保春节期间用煤,未来一段时间煤炭供需关系仍将保持平衡,煤炭价格预计维持目前水平,继续下行空间不大。在需求明显改善之前,煤炭板块的整体性投资机会仍需等待。

  2、信息服务

  苗圩: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探索三网融合发展模式

  告别昨天,我们走进明媚的文化春天。新的一年,我们要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和优势,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一、加强和改进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全面构建宽带、融合、安全的国家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研究实施“宽带中国”战略,逐步完善网站实名制,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积极参与网络空间行为准则、互联网治理等国际规则和标准制定。

  二、运用信息技术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加快发展手机电视、网络电视、动漫游戏等新兴文化产业。鼓励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壮大数字内容产业,大力发展软件服务。推进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等公益性文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通信村村通工程”,完善农村网络覆盖。

  三、大力推进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协调推动尽快发放电信、广电双向进入业务经营许可证。鼓励各地探索适应当地实际的三网融合发展模式。指导地方加快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管控平台建设,推动从国家、行业、企业三个层面健全完善网络信息和文化安全保障体系。(新浪1月4日)

  点评:工信部期望在新的一年继续推动三网融合,但是我们多次提到三网融合并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各部门的博弈问题,究竟由谁来主导,如何在权力和利益之间进行分配是目前三网融合面临的主要压力。从苗部长的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工信部是以固网和移动网为主题切入三网融合,并未提及电视终端。看来真正的三网融合还需继续等待。

  3、信息设备

  通鼎光电关于超募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的公告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年产300万芯公里通信用单模光纤项目”各项调试工作已结束,已达到设计产能。

  点评:公司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年产300万芯公里通信用单模光纤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6,755万元,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光纤300万芯公里的产能,以缓解公司光纤供应紧张的局面。本次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可大幅提升公司资产规模,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通信光缆生产能力及产品毛利率,增强市场竞争力。本项目自2010年12月启动以来一直比较顺利, 2011年12月31日,300万芯公里光纤产能如期达产。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光纤产能已达1,000万芯公里(含上市募投项目的700万芯公里光纤产能)。 (民族证券)

热词:

  • 民族证券
  • 三网融合
  • 动漫游戏
  • 坑口价
  • TMT
  • 公司资产
  • 能源
  • 资金投资项目
  • 宽带中国
  • 山西煤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