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一强独大 A股市场早盘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一强独大,A股市场早盘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176.37点,涨0.32%;深圳成指收于8703.67点,涨0.09%。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表示,今年中国出现经济增速和物价涨幅双双小幅下降的概率较大,预计GDP增速在8.5%左右,而CPI和PPI也将有所收窄,涨幅分别约为4%和4.5%。面对经济形势新变化,今年宏观政策会有何调整?对此,专家普遍认为,年初的政策重心将转向稳增长层面。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预测,上半年为应对经济回落,货币政策或实际宽松,存准率可能持续下调。财政政策的运用空间更大,结构性减税将成为今年的亮点。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昨浦发银行发布业绩快报,其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每股收益为1.46,预计2011年股份制上市银行整体业绩增速在30—40%。受此提振,金融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60%,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公路桥梁板块今日展现防御本色,早盘崛起,多数个股飘红,午盘涨0.87%,列涨幅榜第二位。有媒体表示,目前煤炭行业通过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大量小煤矿被整合或关闭,产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煤炭企业对市场控制力日渐增强。随着市场化和集中度同时提高,煤炭价格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具备了持续上涨的能量。借此,煤炭行业今日走势抗跌,午盘跌0.63%,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此外,自行车强于大盘;环保行业、医疗器械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6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元旦期间表示,中央已明确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因时因势进行预调微调;同时,国家主席胡锦涛也表示,今年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显示今年政策不太可能会明显放松。与此同时,市场有关近期A股发行节奏仍未减缓的悲观预期再度提升,持续的加速扩容只能使得当前的A股市场愈发疲弱,投资者只能选择用脚投票的无奈措施。如果近期市场发行新股的节奏不能有效缓解,则不排除A股指数继续震荡下挫的可能。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震荡
  • 业绩快报
  • 短期大盘
  • 跌幅榜
  • 货币政策
  • 金融行业
  • 午盘
  • 煤炭行业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