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周成交1409套 杭州楼市迎来成交小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年底降价促销盘和商业地产的共同发力下,上周(即2011年12月26日—2012年1月1日)杭州楼市迎来了一次难得的成交小高峰。杭州全市总成交1409套,其中主城区商品房成交1039套,余杭区成交246套,萧山区成交124套。相比于此前一周全市1130套的成交总量,环比上涨近25%,尤其是主城区成交环比上涨超过50%。

  回顾牛市高峰的2009年,主城区平均每个星期的成交量在1500套左右,相比较而言,上周主城区1039套的成交量是相对比较接近牛市行情的,在如今的楼市冰季难能可贵。具体来看,和达东东城、中凯东方红街、金都·城市芯宇、德信·泊林印象、龙湖·滟澜山、中兴·和园、顺发·吉祥半岛、野风·现代中心、名城公馆等楼盘为上周行情做出了主要贡献。不难看出,这些楼盘要么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商业地产房源,要么是最近市场比较瞩目的降价促销楼盘。

  “以价换量”的积极效应其实在早些时候就已经显现,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全市成交了5400套房源,也是比较高的一个月份。

  但是,跟不断攀高的可售房源数量相比,即使是这样的成交小高峰也显得很无力。 眼下的楼市仍然是一个已经过了警戒水位需要泄洪的水库,然而不断注入的活水却比排掉的存量水多得多。根据昨天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目前全市可售房源在92000套左右,主城区可售房源也已经攀升到了45000套左右,这个数字已经远远高出了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即使按照上个月的销售速度,这个库存量也需要卖18个月左右时间,这还没有计算在这18个月中所产生的新增房源。2010年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35541套,是属于年景比较好的一个年份,即使按照2010年的销售速度,主城区去库存化也需要一年半时间。就短期而言,库存走高的脚步不会停歇,未来就是一个库存量不断创出纪录的过程。

  库存积压之后带来的必定是价格的厮杀,以价换量也许是最有效的方式,最近顺发·吉祥半岛、名城公馆、德信·泊林印象、龙湖·滟澜山等楼盘都用亲身实践,给了杭州楼市比较好的启示。2012年开发商如何继续与购房者实现对接,将是未来楼市的一大看点。(记者 方张接)

热词:

  • 杭州楼市
  • 房源
  • 主城区
  • 楼盘
  • 商品房成交
  • 牛市行情
  • 商业地产
  • 降价促销
  • 2010年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