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黑脸开年股民心碎:别炒了 留点压岁钱过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别炒了!过年留点压岁钱吧。”面对2012年全球股市普遍引来开门红的情况下,中国股市却迎来震荡盘整的行情,并最终以下跌收盘,许多股民纷纷选择观望、离场,“僵尸”账户越来越多。

  还有一些投资者开始重新定位和思考未来的炒股思路。

  心态1梦到一只股票涨停

  网友“傅峙峰”在微博上说:“梦到一只元旦期间讨论的股票涨停,醒了忍不住起来看看,结果发现高开低走,现在翻绿,还是再去睡一会吧。”像这样本来对今年股市有所期待的股民很多,但是绿色的数字却让他们再次陷入了观望。

  而一些亏损的股民也开始调整策略。股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在股市里的钱就亏了30%以上,单投资海南航空就让他亏损了50%。“我炒了两年股,得出炒短线是行不通的,钱被庄家赚了,自己却亏了,还要交税和手续费。以后,就长期投资银行股,等着分红了。”

  还有一些股民希望通过在优质个股上的进进出出挽回去年的损失。股民程先生说:“指数涨不涨我不管,我只关心个股。今年就是要盯准一些业绩好的个股,高抛低吸,挽回损失。”

  心态2过年留点压岁钱吧

  而记者熟悉的一位熊姓资深股民在2010年末到2012年初经历了一番波动起伏的悲喜交加,最终发出了“别炒了,过年留点压岁钱”的感慨。

  熊先生曾经因为早早割肉空仓躲过一劫,让周围股民朋友羡慕不已,称其“有远见”。去年年底股市跌到2187点时,他认为股市已到低点,买什么股票都不会赔,因此呼朋唤友大举入市。然而,就在他满仓买入股价不到增发价格一半的方大炭素后的第二天,就遭遇了一波大跌行情。但这没有动摇他看好今年中国股市的判断,而元旦期间全球股市普遍红盘报收更增强了他的信心。

  可是,2012年中国股市开盘第一天的动荡盘整让熊先生又一次失望了。他自嘲地把自己的网名改为“股瞎子”。他说:“全球股市开门红,唯独中国股市开门绿,2011刚悲剧式地过去,2012又悲催地开始了。别炒了,过年留点压岁钱吧!”

  心态3底部定是割出来的

  同样,过去的一年,一些坚持价值投资、长线投资的股民也没有收到硕果。沈关群是一家电子科技公司高管,他因为没有时间短线操作,一般购买的都是业绩好、成长潜力大的股票。但是他购买的几只股票去年表现却并不理想。

  其中宁夏建材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1.64元,但股价却没有躲过大跌,跌幅接近五成。他说中国股市实在让人看不懂。他告诉记者,他不会再买股票了。

  有人在大跌中失望,也有人在大跌中看到希望,所谓“黑夜都已到来,黎明还会远吗?”连续的大跌让一些观望的股民开始计划抄底,重新回归市场。

  一位网名为“@豹豹_深圳”的股民表示:“底部在哪里在事前永远是一个谜,不过,底部一定是割出来的,当出现大面积的荒谬价格时,当跌到没有多少人愿意谈论股票时,可能大底已经不期而遇地到来了……”

热词:

  • 股民朋友
  • A股
  • 压岁钱
  • 心碎
  • 中国股市
  • 短线操作
  • 涨停
  • 僵尸
  • 傅峙峰
  • 全球股市
  •